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华包机对倒班经济舱——乌澳两队备战次轮的较量从场外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一场涉及到两个大洲球队之间的比赛,而且两场附加赛之间只有4天的时间。所以,决定胜负的,就不仅仅是球员场上的实力,而且像时差、飞行距离,甚至像飞机座位的等级,都成了影响球员身体状态、赛后恢复程度的因素。

  在乌拉圭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完,两队赶赴悉尼进行次轮比赛的过程,也成了“一场战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澳大利亚队乘坐的是豪华的波音767包机,而乌拉圭队乘坐的是普通航班的经济舱,还要转机,还是分好几天、好几拨分头去悉尼。

  四年前,澳大利亚队两回合1比3输给了乌拉圭,当时有人批评澳队在比赛时间的安排和东道主的接待方面太幼稚了。四年后,虽然澳队先客场0比1输球,但他们却“打赢”了一场“旅行战”。

  而实际上,这还是乌拉圭人“先发制人”的一场“战争”。乌拉圭人最初的安排是,把比赛定在当地时间的晚上9点,比赛完他们定了一架包机。如此,澳大利亚队只有等第二天的航班了,乌队可提前一天到悉尼。但后来乌队包机未成,反而是澳队安排了包机。

  乌拉圭人只好把比赛时间提前到了下午4点,然后又临时定了当晚飞悉尼的航班。商务舱早就没了,只好坐经济舱。结果乌队比赛完连忙赶往机场,先赶上去智利首都的飞机,再赶圣地亚哥飞往悉尼的航班。

  乌拉圭队教练弗塞迪把责任全推到了国际足联身上,他说比赛跨两个大洲,还有时差,4天的时间太短了。“我从来都说,只有4天时间队员根本不能恢复体力,但国际足联根本充耳不闻。”弗塞迪在12日的比赛后对记者们说。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这两个国家的状况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一个是最富有足球传统、但是经济相对落后的小国,另一个是一流的世界经济强国,一直想把足球水平提高到与其它项目相同的高度。

  11月12日,两支球队时隔四年后又在场上相见。两队都面临着没有什么可选择的局面:两队都认为自己握有优势,一个想多进球,一个想争取客场进球。澳大利亚教练此番换成了很有经验的荷兰人希丁克,澳队在比赛中也显示出了他们比四年前更“狡猾”。澳队门将施瓦茨每次开门球都尽量多的拖延时间,效力于

利物浦的前锋凯维尔把客场完全当成了主场,两队飞铲的场面随时可见。

  但踢客场的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踢出了很好的足球,他们经常处于控制场上局面的状态。下半场,澳队改打了长传冲吊。“我们太急于射门了,所以下半场我们不再打两个人间的短传了,改打了长传。在比较关键的时刻,我们放弃了短传的打法。”希丁克说。

  乌拉圭队的打法也无新意可言,他们主要是靠雷科巴的左脚和莫拉雷斯的空中头球优势。

  而在悉尼的次轮比赛,则是一场寸土必争的“战争”。

  虽然乌拉圭的主场优势比分只有最少的1比0,但是乌队今年世界杯

预选赛的客场纪录显示,澳队主场扳回并不容易。弗塞迪率领的球队今年4个客场保持不败(虽然也没赢),1比1平智利、委内瑞拉,0比0平秘鲁、厄瓜多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