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遇强不胜魔咒未除——主帅叹如登山般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世界杯对东道主的主帅来说有多难,克林斯曼上周日给出的答案是,他的感觉好像是在带领队伍一路徒步攀上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峰那么困难。

  德国队在头一天与法国队战成了0比0平,德国队依然没有打破5年来不胜世界传统强队的“魔咒”,但是克林斯曼还是如同以往那样对前路充满了乐观的心态,并且将德国队准备世界杯的旅途做了一个极其生动的比喻。“在我们前面的是乞力马扎罗峰,从2004年8月
份开始我们就向它进发,所有人都希望能不离开队伍,坚持走到最后登顶的一刻。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和信心面对所有强大的队伍,主场的优势也将在关键时刻助我们一臂之力,”克林斯曼这样说。

  在最初接过德国队教鞭的时候,克林斯曼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他的目标是带领德国队在本土捧得他们的第4个世界杯冠军。然而经过一年多的磨练之后,他逐渐明白目前手中这批虽然颇具天赋但经验欠缺的年轻队员,要想在高手如云的世界杯上取得突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对于过去的一年,克林斯曼说:“我会以满意的心情去对待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也获得了不少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走在计划的前面,我的设想是建立一支全新的德国队,事实上我做到了,目前这支德国队也能像从前那支为国家带来骄傲的德国队那般自信了。”

  至于依然保持对世界传统强队5年不胜的“纪录”,克林斯曼则认为这没有什么可感到耻辱的,“我虽然希望队伍能取得胜利,但他们现有的表现也足以令我满意了,”德法之战后的克林斯曼表示:“法国队的很多队员个人能力非常突出,这是我们的队员没有的,但我们在中场的表现也很出色,成功地阻止他们创造出得分机会。”

  这一次差一点完成任务,下一次就得等到明年3月份了,届时德国队将与

意大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毫无疑问的是,德国队能否终止那个纪录并不是太重要,明年的
世界杯
才是克林斯曼真正的考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