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春兰杯签约北京——围棋希望工程四度播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棋手连续五届失意春兰杯的苦痛并没有动摇主办方对春兰杯的信心,11月13日,春兰集团与中国围棋协会在北京签订了共同举办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合约。与此同时,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也第四次向需要帮助的优秀少年棋手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中国围棋的明天播种希望。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是世界围棋界惟一一项由中国内地企业冠名的国际顶级
大赛,自1998年以来,已经举办了5届。据悉,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2006年3月在北京揭幕,明年3月9日至14日,24名棋手将通过两轮的比赛决出八强。2006年9月在广州举行八强战和四强战。2007年4月在福州进行三、四名争夺战和三番棋决战。

  在第六届春兰杯签约之际,2005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资助仪式也正式启动,16位从全国各地遴选的贫困优秀少年棋手接过了由春兰集团提供的资助金,其中2005年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王祥云初段已经是第二次接受“围棋希望工程”基金的资助。至此,

春兰集团已连续四年向58位贫困少年棋手提供了资助。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中国棋手在前五届春兰杯的比赛中屡战屡败,今后还要继续苦练内功,迎头赶上。令人欣慰的是,一些年轻棋手已经开始在一线冲锋陷阵,其中,今年打进

LG杯四强的朴文尧四段和刚刚在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上取得四连胜的王祥云初段都曾经得到过围棋希望工程基金的资助。

  王汝南说,今年,中国棋手的总体战绩不错,在应氏杯和LG杯中已经有了转折性的表现,但是中国围棋还没到扬眉吐气的时候,中国棋手还需要继续卧薪尝胆,努力取得更好的战绩,以答谢社会各界的支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