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惨败总在胜利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麦迪的提前复出帮助火箭挽回了一些士气,但昨天火箭经历了本赛季首个背靠背的比赛,却在波士顿82:102惨败给凯尔特人。

  “紧迫感,投入感,获胜的决心,反应,速度……我们什么都没有。”范甘迪赛后列
数着火箭本场比赛的弱点。之前的比赛,火箭虽然进攻不利,但是他们的防守还是延续着上赛季坚韧的风格,没有一支球队能从他们身上拿走91分以上,可是昨天凯尔特人却得到了102分,而且在各项统计上凯尔特人都处于领先。

  火箭在第一节就输了14分,第三节又输了10分。麦迪的伤势并没有痊愈,他也避免着高强度的对抗,全场只出手10次,姚明的出手次数也不多。而当火箭带着近20分的差距进入第四节时,队员们基本放弃了翻盘的想法,麦迪也没有重演前一场比赛的狂飚,他宁愿将力气留在下一场对狼队的比赛中。

  凯尔特人倒是打出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尤其是队里的大前锋拉夫伦茨,在与姚明的对抗中占据上风,三分球9投7中,全场得到了32分,平了个人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外皮尔斯等三名球员得分也在17分以上。而

火箭这边,姚明得到了14分和10个篮板,麦迪14分。

  对于这场失利,火箭上下有些沮丧,“我想我们今天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我们一直在说同样的话,但是一直都没有准备好。”姚明认为背靠背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挑战,“昨天晚上我们打得不错,我们认为这场比赛可以获胜,但是我们只是上场走着比赛,一瘸一拐的比赛。”

  不过火箭在比赛中还是有所收获,前几场有些沉闷的斯威夫特昨天爆发,得到火箭最高的17分,他与姚明的内线配合也是比赛中的亮点,一次姚明在双人包夹下把球艰难地分给斯威夫特,后者完成了大力灌篮。当然斯威夫特还是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少失误,他们这对内线组合还需要更多的磨合。

  火箭本周还有3场硬仗要打,周三客场对森林狼,周五和周六又将遭遇一个背靠背,对手分别是去年参加总决赛的

马刺和活塞,显然火箭面临的难度还很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