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就职演说 展望明年显霸气申花就是前三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上海青年报

  重新回到申花主教练的岗位上,吴金贵显得意气风发。按照俱乐部“保三争一”的任务,金贵可谓是重装上任,但是他对此显得很有信心。“在俱乐部预定的投入下,我们要挖掘球队最大的潜力,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在此前的一年来一直显得低调的金贵,在回到熟悉的主教练岗位之后,终于也禁不住憧憬2006赛季起来。

  (记者 陈敏)

  气势:打出霸气

  就在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比赛在虹口足球场结束之后,主场的蓝魔连续喊出了“金贵”的名字,而此时,金贵还在从德国回沪的飞机上。几天之后,顺应民意,吴金贵果然再次登上了申花队征战2006赛季的主教练宝座。谈到这一点,金贵显得有些激动,不过他自己不禁也对2003年的那支申花队感叹:“其实大家支持我,我知道那是因为球迷都喜欢看攻势足球,所以这个赛季也不能让球迷们失望。”

  刚刚结束的那个赛季,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对

申花队的气势不够满意,总经理吴冀南几次提到了“霸气”这个词语。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吴金贵对于重新指导申花队打上“令球迷满意的快乐足球”充满了信心。“本赛季,我们首先要抓的就是球队的精神力,拼搏的精神,要求球员具有团结、协作、奉献甚至是牺牲精神。而整支球队也会勇于进取,永不言败,要打出霸气!”

  定位:前三的料

  “其实教练的作用就是:给什么料,做什么菜。”金贵在上个赛季作为球队的商务副总,为了避嫌,他很少来到康桥基地,但是因为上个赛季申花队的人员构成变化并不大,所以他对球队还是比较了解。“我们的这支球队,老中青的国脚,还有其他一些准国脚水平的球员,不管怎么样都是前三的料。所以作为教练员,就是需要架构球队,在关键位置上选对了人,这样球队就绝对活过来了。”

  今年年初作为商务副总,金贵主要的工作都是在联赛之前展开,在进入联赛之后基本上就告一段落。而在赛季期间,他也就能够抽空参加欧洲一些高水平的教练员的培训班,这也让学院派的金贵受益匪浅。“因为共同赞助商的关系,莫里尼奥也来了,但是显得有些高傲。另外和希斯费尔德以及道姆也有所交流,我的老师还是道姆的助手,最谈得来的是托马斯·多尔,他是那种很热情的人,我们很志同道合,他把球队训练的方案都给我看。”多尔正是

德甲
汉堡
队的主教练,今年夏天还来华和申花队进行过友谊赛。“以前汉堡队的成绩在德甲很不好,他在接手之后,果断地引进了范德法特,结果荷兰人就盘活了这支球队。球队的潜力往往需要一个催化剂来挖掘出来,我现阶段的工作就是要看准球队的这几个穴位,在球队内部或者通过转会找到适合的人。”

  “球队要打得好看,成绩也很重要。”金贵对于成绩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申花的基础已经给予他一定的底气,“有了球队的一个合理定位之后,赢下该赢的比赛,成绩自然就出来了。”

  战术:日新月异

  “每去欧洲,真的感触很深,他们的训练比赛的科学化程度太高了。”上赛季一系列的欧洲考察,给了金贵新赛季执教的很多想法。“杜威跟我说,刚到苏格兰的时候吃不消,两个月过后,他就说感觉打亚洲球队身体肯定没有问题了,这就是显著的进步。我们的训练也需要引进科学的方法,以赛代练肯定是不对的。”上周末,金贵前往南京观看了中塞之战,他对塞黑球员的技术意识赞叹不已。“他们的传接球、二过一都非常熟练了,我们现在球员的差距就是———接到球,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谈到申花具体的阵型,金贵认为在阵容的结构上不会再作出太大的调整,尤其四后卫将肯定定型。“其实2003年的时候我就想打四后卫,可惜没有人啊。现在李毅男和成亮都很不错,就有了一个基础。应该说四后卫也是现代足球的一个潮流,德国人苦心经营了几十年的3-5-2,现在也为四后卫让路了。”作为德国学院派的金贵,在不断学习中选择变通,这也是一位冠军教练的魄力。在金贵目前的帐中,前锋有人,边路有人,剩下的悬念主要就是中卫和前腰的人选,这些位置将很有可能引进外援和内援来解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