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汇丰冠军赛总结 高尔夫≠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上海青年报

  老虎是一种现象,他几乎就是高尔夫的代言,尤其是在这项运动尚不普及的中国,伍兹就是高尔夫。老虎伍兹来了,于是高尔夫也来了;老虎走了,难道高尔夫就走了?

  这显然不是汇丰、IMG、佘山以及任何一个热爱高尔夫的人愿意看到的。据说双休日每天前来付费观看这项大赛的观众有七八千之多———注意,是付费的,甚至还要加上外地来沪的交通费用———所以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的人都那么的热爱老虎伍兹;可以基本上确定
的是,有一半人原本就热爱着高尔夫从而在竞技的角度上崇拜老虎;而值得期待的是,那些见过老虎而不懂高尔夫的观众们能有至少一半继续关注一下这项运动:未必打球,哪怕看看旅游卫视四大满贯赛事的转播也是好的。

  然而很有可能出现的现象就是:人走茶凉。

  汇丰冠军赛和观澜湖的本质不同就是———那是一个秀场,这是一项欧巡赛正式赛事,除了老虎,还有别的高球手,还有他们之间的竞争。这些在美巡赛和欧巡赛上风光无限的明星———在佘山的行程中事实上更能够还原

高尔夫的本质:经济的,竞技的。可以说,热爱老虎的观众未必热爱高尔夫,但是热爱一个叫作辛格的人至少90%是热爱高尔夫的。

  老虎走了,高尔夫要留下来。张连伟认为老虎的出现可以“让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推进10年”,但是老虎不是这样的神仙,事在人为。高尔夫,作为一种运动,作为一种休闲方式,其实这都值得尝试。

  (陈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