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体大开设研究生冠军班 许海峰邢慧娜俱在其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许海峰、周继红、邢慧娜、孟关良,54名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及金牌教练员11月14日有了一个共同的集体——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这也是我国体育专业院校在创新教育机制和培养模式上的又一探索。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蒋志学、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共同为研究生冠军班揭牌。教育部、北
京市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对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说,这样合理、高效、到位的人才培养举措必将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写下厚实一笔。

  总局人事司副司长蒋志学表示,参加开班典礼是盼望已久的,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探索,希望通过这种模式为我国体育事业培养出教育、管理和科研的更多人才。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表示,充分利用北京体育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探索冠军运动员和金牌教练员的创新教育机制和培养模式,有效实施优秀运动员的后续教育,实现资源共享、体教双赢,这是新时期我国竞技体育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奥运冠军许海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将非常认真地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好师资力量,在各方面提高水平,具体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训练中,为2008年奥运会多做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