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开幕在即 中巴两强率先接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东京11月14日电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将于15日中午拉开战幕,首场比赛便是强强对抗,中国女排将在当地时间12时迎战第一个对手巴西队,本场比赛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冠军争夺战。

  今天,参赛客队依照巴西、中国、美国、韩国、波兰的顺序,自上午10点开始,每队获得一个小时进比赛馆适应场地的训练时间。然后召开了技术联席会议和新闻发布会。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出席了技术联席会议,他说,大冠军杯赛是国际排联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各大洲的冠军队都来参加。为了满足当地电视转播的需求,有日本队参加的比赛技术暂停临时增至90秒。他还对排球规则改革及开幕式的细节发表了意见。

  在新闻发布会上,各队主教练异口同声大谈培养年轻选手,却闭口不提取得好成绩。巴西队主教练吉马雷斯首先发言就提及有两位新人进队,一位16岁选手很优秀。他说,首役就对非常厉害的中国队,比赛会很艰苦、很困难。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也低调开场,说

十运会后队伍集中时间短,运动员伤病反应大,此次参赛的目标是锻炼队伍,磨练新人,争取有所收获。韩国队主教练也提及新近入队的两位年轻选手,希望她们能在大赛中得到提高。波兰队主教练更加低调,认为她们打败俄罗斯队进入大
冠军杯
赛与美国队打败古巴队一样,这次比赛只是为明年的世锦赛做准备。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介绍说,队伍换了一些队员,只集训了10天,是来学习的。只有东道主
日本队
的主教练柳本晶一不甘示弱,他说,在新的奥运周期组成了新的阵容,他们要练就一套有日本特色的先进的战术体系。

  中国队训练后再次观看了以往对巴西队的比赛录像。晚上召开了对巴西队的准备会,陈忠和对运动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轻装上阵,特别是年轻队员要与巴西队比激情、比斗志、比干劲;二是充分准备困难,骨干队员要勇于挑重担,替补队员要时刻做好准备;三是早动员、早投入,赛前只适应了一个小时的场地,比赛时要尽快适应环境、适应对方、适应自己、适应观众;四是要自信,相信自己的力量,大家互相沟通、互相鼓励。陈忠和还对各项技术环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