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请辞足协猝不及防 主帅位置成为烫手山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9 沈阳晚报
裴恩才请辞足协猝不及防主帅位置成为烫手山芋(图)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上任不久的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已经向足协递交了辞职信。从6月1日正式上任到11月10日请辞,裴恩才在女足帅位上仅仅坐了163天!中国女足在最困难的时候又遭遇不幸,谁来接手现在女足的主教练成为疑云。

  不想成为罪人

  据了解,裴恩才辞去女足帅印的原因比较复杂,这其中既有其上任以来率女足征战的成绩令足协官员不满的原因外,还有国内女子足球现状极为恶劣,令其选人遭遇重重障碍的原因。

  而此前在十运会比赛期间,裴恩才千方百计找到一些老队员,希望她们能以大局为重,重
新回到中国国家队队中,帮助女足走出现实的困境的想法,也被诸多的老女足队员以种种理由推辞。在11月2日,裴恩才试图说服老女足成员终遭失败之后,裴恩才无奈地说了如下这一段话:“……我不想知难而退,但我肩负的是08奥运使命,我不想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

  小马成候选热门

  裴恩才的突然辞职,显然让中国足协感到有些猝不及防。为此,女足新主帅的人选也随之浮出水面。据悉,原女足主教练马良行以及殷铁生都成为了热门人选,而有过女足执教经验的马良行,无疑成为女足新主帅的热门人选。

  不过,从目前的状况看,女足主帅的位置显然成为烫手的山芋,谁也不愿去接。无论是马良行、殷铁生还是其他的候选人,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对女足帅位并不感兴趣。

  在裴恩才辞去主帅的同时,有关裴的去向的传言也随即兴起,其中的一个说法便是,裴恩才已经接到中甲球队浙江绿城的邀请,将去绿城执教。不过,这一说法随即被浙江绿城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予以明确否定。

  据悉,在本月20日前,如果还找不到愿意担任女足主帅的人选,中国足协的几位掌门极有可能亲自出马去说服相关的人士,以使女足主教练人选不再悬空。因为本月20日,中国女足将出访澳大利亚,这个行程已定,显然足协不会让一支没有主帅的女足去出访的。

  裴恩才简历

  裴恩才生于天津,1972年年底正式进入八一队,司职中前卫,后因伤病退役。

  裴恩才1983年开始执教八一青年队,1985年率队夺得全国青年锦标赛桂冠。

  1990年起执教北京部队青年队,1997-1998年,他辅佐陈金刚担任国青队助理教练。

  1996-1998年执教八一青年队,1998年带八一超能队成功冲上甲 B;此后先后在国青队、八一一线队做助教。

  2003年3月正式被任命为八一队主帅,后因故离开球队,2003年八一队在湘潭降级。

  2003年下半年任武汉黄鹤楼队主教练,并在2004年率队夺得中甲联赛冠军,并以第一名的身份冲超成功。在2005年曾率领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在联赛中取得七连胜的佳绩。

  2005年6月正式任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一职,但成绩并不理想,在率领中国女足出战东亚四强赛时最后成绩垫底。

  2005年11月10日,裴恩才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辞去女足主帅一职。

  裴恩才率队成绩

  7月16日:中国1∶2澳大利亚7月19日:中国2∶0澳大利亚8月1日:中国0∶2韩国8月3日:中国0∶0日本8月6日:中国0∶1朝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