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退出旋风再袭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6 半岛都市报

  昨晚,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赛场上,高迪奥和普尔塔正在激战着。然而在现场观战的只有球迷,没有记者。所有的记者都聚集到了新闻发布厅,在那里,阿加西和纳达尔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本次上海大师杯!这样,继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之后,上海大师杯赛单打八位大师中已经退出了五位,世界前八位选手只剩下了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排名第六的科里亚和排名第八的柳比西奇三人,而真正称得上大腕的只有费德勒一人。按照规则,阿根廷的普尔塔和智利的冈萨雷斯将分别替代纳达尔和阿加西参赛。奇观拱手让球毫不顾忌

  阿加西与达维登科的比赛让人失望,那个美网决赛时英气勃发的阿加西荡然无存。此前,达维登科同阿加西交手过两次,都以失败告终。然而这次,他轻松地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阿加西还显得气势很足,然而2:2后,阿加西开始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在自己的发球局多次双误,伴随着全场观众的一声声叹息,阿加西很快以2:6输掉了第二盘,达维登科胜得连自己都莫名其妙。

  而就在阿加西轻松地以0:2负于达维登科后,现场播报员宣布:纳达尔因伤退出此次比赛!奇闻阿加西回家陪老婆

  负于达维登科后,阿加西在迅速离开场地前,回头向满场依恋的观众挥手致意,留下一个他经典的笑容。谁想到,那竟会是他今年留给上海、留给球迷、留给球场的最后一个表情。

  阿加西起初只是不断在说他右脚的伤和场地的差,没有任何退出的征兆。当记者请他展望一下后两场比赛将会如何时,阿加西的回答是:“对我来说,没有再继续比赛的可能了,再比赛的话我的脚踝会越来越严重!”听到这句话,很多记者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接下来,所有的问题都在证实退出是否是真的,阿加西也一遍又一遍地回答:“是的,我不能再打下去了,我要回家去陪老婆。”最后,他有些不耐烦地说:“对不起,我已经说过四次了,我绝对不会再继续比赛了!”奇谈纳达尔卖乖赚人气

  晚上9时,球场上,顶替纳达尔出战的普尔塔正在跟高迪奥激战。纳达尔来到了新闻发布厅,落座后,纳达尔也亲口说出了和阿加西同样的决定。随后,他解释说:退出的决定让自己很失望,很伤心。他的左脚早就受伤发炎了,他幻想来上海后情况会好转,但是今天经过医生的检查,确定他不能再比赛了。而随后纳达尔的医生也宣布,纳达尔左脚脚趾的真正病况还需要回国做彻底的检查才能确定严重程度。

  比起老天王阿加西来,纳达尔似乎更会“做人”,他不仅来到球场给了观众一个交代,还在发布会后来到新闻中心向记者们问候致意,使得很多记者都兴奋地表示:“纳达尔真好。” 本报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