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大师杯:大师不再!纳达尔阿加西相继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金明)没有比你刚准备了一桌好饭菜,可客人却很礼貌地告诉你———对不起,我不能来了———更扫兴的事情了。

  先是纳达尔,然后是阿加西,如果算起来,两个人向上海告别的时间不过距离有5分钟。他们是那样的彬彬有礼,可我们却显得是那样的无助。

  而在两个人的退出理由中,虽然都没有提及到场地,但两人在话里话外都对场地提出了疑义,被阿根廷选手科里亚称之为“冰面”的新球场终于让大牌们用体面的伤病退出表达了他们的不满。

  昨晚7时50分左右,就在阿加西与达维登科激战正酣的时候,大师杯的新闻中心传出消息,ATP新闻官宣布,纳达尔因伤将退出今年大师杯的比赛,而原本安排的纳达尔和高迪奥的比赛将改为候补员普尔塔对阵高迪奥。

  今年大师杯赛不同于前两年的休斯敦大师杯———由室外硬地变成了室内硬地,此前,纳达尔就表达了对本届大师杯场地的不满。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表示,“塑胶场地会让比赛乏味,球员们也缺乏灵敏性。为什么不选择既不是最快速又不是最慢速的场地呢?但是他们还是选择了最快速的场地。”他甚至对纳达尔的前景绝望,“纳达尔在上海没任何夺冠可能。”出于这种背景,纳达尔的退出让人充满猜测。

  据ATP新闻官介绍,纳达尔脚踝本来就有伤,在赛前的训练中伤势加重,无法继续参赛。之前他带伤勉强参加了

马德里大师赛,此后没有参赛。在上海大师杯的公开训练中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是在赛前的训练使伤势加重,无法坚持比赛。

  纳达尔在阿加西和达维登科的比赛之后,来到现场向现场观众道歉,但显然观众对这个道歉是不买账的。面对全场的近万名球迷,纳达尔真诚地表示:“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身上有伤,所以无法参加本次比赛了,我对此深表歉意。不过上海将连续三年举办大师杯赛,所以我会努力在明年依旧入围大师杯,到时候再为大家表演!”

  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就在纳达尔在场地中央宣布退出后不一会,阿加西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他将退出此次比赛的想法,而这个想法看上去是那样坚决,坚决到无法更改。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的第六局被破发之后,感觉身体状况就不能坚持了,”阿加西遗憾地说,“考虑到严重的伤势会损害到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赛后我决定退出,而不再冒险。”

  阿加西在详细解释自己的伤情时说:“我的脚是第三次扭伤,在大师杯之前12天都没能走路,我一直在尽快恢复希望能参加大师杯。在之前练习了几天感觉还可以,我本来想给自己一些压力以支持比赛,我的脚外侧可能好一点,脚内侧却像是骨头碰骨头一样。”

  对于自己遗憾地宣布退出,阿加西也向球迷表示了歉意:“对于每次来到上海都受到热烈的欢迎非常感动,但是对于没能为球迷们奉献更多的比赛表示遗憾。”

  此前,上海大师杯就已经爆出多起退出事件,萨芬和罗迪克都因伤放弃大师杯,休伊特也因为妻子临产退出。而参赛的8位大师中人气最旺的费德勒、阿加西和纳达尔三人中也走了两人,这次大师杯将在惨淡中经营,惨淡中收场。而上海的球迷只能祈祷今天费德勒还有那些大师们还在。阿加西退出后的位置将由智利选手冈萨雷斯顶替。

  

  昨日战报

  阿加西0∶2达维登科

  4∶62∶6

  高迪奥2∶0普尔塔

  6∶37∶5

  今日交锋

  费德勒VS柳比西奇

  纳尔班迪安VS科里亚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