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大冠军杯赛:陈家军今日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今日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战对手是劲旅巴西队。中国女排此行除了力争卫冕外,更重要是通过本次比赛考察队员,完善队伍的战术打法,为明年的世锦赛做准备。

  大冠军杯每四年举行一次,它也是国际排联继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传统赛事后,悉心打造的世界第四大排球赛事。此次参赛队伍分别是亚洲冠军中国队、欧洲冠军波
兰队、中北美冠军美国队、南美冠军巴西队、东道主日本队和获得外卡参加的韩国队。本次赛事总奖金为8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高达30万美元)。六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比赛排定座次。

  对于陈忠和率领的这支中国女排而言,大冠军杯赛事有重要意义。4年前同样是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排夺得了组队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并由此开始了重攀世界之巅的征程。4年后,中国女排再度奔赴日本,身份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另加卫冕冠军。应该说,本次赛事没有了古巴、

意大利和俄罗斯等强队,中国
女排
卫冕希望很大。然而,本赛季
中国女排
的战绩也很一般,瑞士精英赛惜败巴西屈居次席,大奖赛总决赛连负古巴和意大利名列第三。

  首场对阵巴西队,对中国女排来尤为关键。近两天来,陈忠和组织全队在训练以后重点研究了5月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被巴西队逆转,遗憾丢掉冠军的那场比赛。此外,还观看了7月大奖赛总决赛上连续败给古巴队和意大利队的那些录像。巴西队本次主力尽出,也是继中国队之后的第二夺魁热门。不过,巴西队虽然在精英赛上战胜过中国队,不过在今年两队的多次交锋中,巴西队仍然处于下风。

  中国女排除欲卫冕之外,与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交锋也是赛事的一大看点。此次中美两队将在第二轮比赛中相遇,这也是继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之后两队的第二次交锋。从整体实力看,美国队与中国队相比还是稍处下风,但是该队经过近段时间以来的训练后,在个人技术上和整体配合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一次,“和平大战”谁将占上风,令人期待。

  

  上图:除了争夺冠军,陈忠和还要通过比赛考察队员,为今后的比赛做准备。

  大冠军杯赛中国队赛程

  日期时间对阵

  15日11:00中国VS巴西

  16日11:00中国VS美国

  17日休息

  18日11:00韩国VS中国

  19日17:00中国VS日本

  20日14:00中国VS波兰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