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火箭动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火箭队的上升势头仅仅持续了一天。昨日,休斯敦球队在波士顿遭到凯尔特人队痛击,以82∶102大比分失利。

  拉弗伦茨三分精准

  在第一节比赛中,凯尔特人队的中锋拉弗伦茨一人就得到14分———这是火箭队全
队该节的得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一直都能把握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他们的领先优势甚至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背靠背比赛的火箭队似乎从一开始就已经被疲劳击垮。

  拉弗伦茨在上半场比赛中三分球七投七中,拿到了全场32分中的27分。“如果我能够保持健康的话,我知道我可以将球投入。”本赛季场均仅得9.2分的拉弗伦茨赛后高兴地说。“但如果你的脚步跟不上的话,那么你的投篮也不会进。”拉弗伦茨的32分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他还添上了8个篮板球。

  状态极佳是拉弗伦茨屡屡得分的一个原因,而火箭队主将麦蒂认为己队松懈的防守最终成全对手。“我们在比赛中的强度不够,我们没有执行比赛的计划,我们自己犯下了很多错误。这就是拉弗伦茨在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色的原因,由于我们的错误,他根本就无人防守。”麦蒂说。

  

  火箭斗心不强

  负责防守拉弗伦茨的朱万·霍华德在绿衫军的挡切配合下焦头烂额,而火箭队其他的防守球员并不能有力支援霍华德,遏制拉弗伦茨的远程大炮。正是这个原因,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后承认球队犯了错误,但拒绝把责任都推到霍华德身上:“我们犯了一些错误,给了他(拉弗伦茨)完全无人防守的机会。但你应该承认,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不能说霍华德犯了什么错误。”

  “我们没有在比赛中战斗,一点都没有。”火箭队的大前锋斯威夫特说,“他们抢到了所有可以抢到的球,他们在比赛中投进了所有可能投进的球,我们在比赛中没有展现出一点战斗的意识。”斯威夫特本场比赛拿到了他本赛季最高的17分,但伴随而来的是一场大比分失利。

  在比赛的下半场,火箭队完全找不到准星,全队40投仅12中。麦蒂在上一场和篮网队的比赛中在第四节拿到了20分,但是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只得14分。姚明上场30分钟,8投6中也得到14分。不过火箭队其他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太低,两个先发后卫安德森和阿尔斯通分别5投1中和9投2中,加起来才得了8分。

  火箭队目前战绩是2胜4负,与超音速队暂时并列西部倒数第二。

  NBA·战报

  猛龙126∶121超音速

  魔术100∶108骑士

  凯尔特人102∶82火箭

  76人113∶108快艇

  掘金102∶91森林狼

  国王95∶105尼克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