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藏书:足总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书名:Mystory《我的故事)

  作者:CharlieGeorge(查理·乔治)

  语言:英语

  定价:16.99英镑

  页码:288页

  出版时间:2005年5月5日

  出版社:Century(世纪出版杜)

  ISBN:1844136965

  阿森纳和曼联扣人心弦的足总杯决战在点球大战中结束阿森纳的获胜让许多球迷开始追溯历史,怀念他们的足总杯英雄查理·乔治。

  许多英格兰的年轻人都梦想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足总杯决赛里一锤定音,查理·乔治就是梦想成真的年轻人之一。查理·乔治1950年10月10日出生在英国北伦敦的伊斯灵顿区,他住在离心爱的阿森纳俱乐部1英里的地方,他一直爱戴这个俱乐部,直到后来,他如愿成为其中重要的一员。18岁时他代表阿森纳青年队初次登场亮相并打满全场后迅速升入一线队,从此成为进球率极高的钢铁枪手。1970-1971赛季的揭幕战中他脚踝受伤,但那个赛季他仍收获了10个进球。其中最让人称道的就是足总杯决赛中查理·乔治为阿森纳攻人制胜一球,使枪手2比1将红军利物浦打发回了老家。就在5天后,他们在白鹿巷拿到了联赛冠军,成就了双冠王的霸业。

  在那个时候,他不仅成为阿森纳的传奇人物,还成为20世纪70年代的象征性人物之一,他接过乔治·贝斯特的班,他别致的发型,他所钟爱的流行唱片都成为年轻人竞相模仿的东西,当地一咖啡馆甚至开始卖“查理·乔治”牌咖啡。但是随着查理·乔治的出人头地他的名声也长了———不过这种名声并不好,人们都把他看成“叛逆的伦敦人”,因为他总是与教练和球队管理层的人发生冲突。其实早在他还在上学的时候,就不断与人发生口角。不管谁看他的比赛,对他的印象都会非常深刻,他就是这样的球员。一个著名球员总有他的实力也有他的不足,查理·乔治在人格上也有喜怒无常和顽固的一面,当时他的负面新闻经常在各大报刊杂志的头条出现,查理·乔治是一块粗糙的

钻石———他已经成为阿森纳足球历史的一部分。

  目前查理·乔治与妻子一直生活在北伦敦,这本书也是他晚年时对过去的回忆,他回顾自己富有传奇色彩的过去也包含对那个年轻激情时的自己的理性思考与总结,目前他已经把书交给了一名叫阿历克环·蒙哥马利的作家。

  

  上图:1971年查理·乔治(左)攻入制胜一球,帮助阿森纳2∶1战胜利物浦赢得足总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