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维埃拉控诉范尼球场“罪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黄嘉鑫

  继穆里尼奥用voyeur(偷窥狂)称呼温格之后,离开英格兰的维埃拉也著书控诉范尼在场上的所作所为。sonofbitch(婊子养的)!身在意大利的维埃拉,还惦记着有朝一日要找范尼这个“脏人”报仇,是什么让法国人这么愤怒?

  起诉书

  原告:帕特里克·维埃

  拉,男,29岁,法国人,意甲尤文图斯队中场(去年效力英超阿森纳队)

  被告:路德·范尼斯特鲁伊,男,29岁,荷兰人,英超曼联队前锋

  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承认自己在比赛中动作肮脏,并有多次故意伤害记录。

  2.广而告之,球员要提防,球迷要认清这头披着羊皮的狼。

  3.承认自己是人渣。

  呈堂证供……(卷宗见下)

  此致

  英超区口水法院

  具状人:帕特里克·维埃拉

  2005年11月15日

  

  上图:换上一身西装的维埃拉(右)是动真格的。

  呈堂证供(一):假摔

  (2002-2003赛季英超联赛,老特拉福德,曼联VS阿森纳)

  第81分钟,范尼争顶时用身体将维埃拉压倒在地,维埃拉倒地后脚踢范尼,但范尼身子一让避开,莱曼跑上去指责范尼,认为维埃拉并没有踢到范尼,但主裁判本内特还是向“受害者”维埃拉亮出第2张黄牌,将他罚出场外。

  这是维埃拉最耿耿于怀的比赛之一,这也是范尼最“出彩”的比赛之一。在维埃拉被红牌下场后,弗兰在伤停补时最后阶段博得点球,范尼一脚踢到门楣上。在范尼身后的阿森纳队员乐了,但他们没有忘记回报范尼。比赛结束后,多名阿森纳球员追着推搡范尼(这些人后来遭到英足总总共9场的禁赛处罚)。范尼在辱骂和推搡包围中挣脱后,直奔球员通道,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被罚下场的阿森纳队长维埃拉此时就在通道中“恭候”着他的到来。

  据法国《队报》的报道,维埃拉与范尼继续在球员通道中发生了激烈的接触,直到双方球员陆续赶到才将两人分开,维埃拉还大声咆哮:“小心点,有朝一日我会报仇的。”

  【原告陈词】(赛后范尼走过维埃拉身边)“我们互相看了下。他试图找我说话,我告诉他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不想说更多。他坚持要找我说话,所以我就问他‘我是否碰到你了?’他只是回答‘你真没风度’。这是最后把我激怒的一句话,他试图说服自己他没有在欺骗,这说明了他是多么没有良心。”

  “范尼不仅是个大骗子,而且还是一个胆小鬼,他没有勇气承认自己的过错。”

  

  呈堂证供(二):黑脚

  (2002-2003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八分之一决赛,老特拉福德,曼联VS阿森纳)

  第5分钟,范尼在中场的一次拼抢中面对基翁高抬大腿将后者狠狠的顶倒在地,阿森纳多名球员立刻围住范尼,就在不远处的基恩等曼联球员也冲向“出事地点”,双方剑拔弩张。在主裁判温特的干预下,范尼吃到黄牌,事态暂时得到控制。

  领到黄牌的范尼并不罢休,在短短2分钟之后,他在同对方劳伦的一次正面拼抢中,借助惯性将对方撞倒在地,同时肘部有一个击打对方的动作。劳伦在这次冲突后倒地不起,维埃拉等一干阿森纳球员再度围住范尼和主裁,场上气氛再度变得紧张起来,维埃拉还因为对裁判不向范尼出牌提出抗议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89分钟,范尼再下黑脚,将基翁踢倒,导致后者撞在了广告牌上倒地不起。

  【原告陈词】同样的情况出现在2004-2005赛季,阿森纳客场被曼联终止了49场不败的纪录。范尼和他“残暴”的同伴依然在维埃拉、特别是年轻的雷耶斯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雷耶斯:“在那场比赛中,曼联的球员下脚都很黑很重,雷耶斯成了他们的攻击目标,费迪南德对永贝里犯规,本来应该被罚下,但他竟然连一张黄牌都没有吃到,鲁尼假摔,公然欺骗裁判赢得了一个点球,这些令人震惊的场景实在让人不能接受。到2005年2月,我们之间又一次交手时,大家都还记得11月那场比赛的所有不快。”

  

  呈堂证供(三):动粗

  (2005年曼联“亚洲之旅”,北京工体,北京现代VS曼联)

  曼联早早大比分领先,加上双方的小动作都很多,场上的火药味渐浓。这时范尼在中线左路附近拿球,现代后卫张帅上来就是一个飞铲,将范尼铲得四脚朝天,范尼怎么会想到自己遭到这样的“待遇”?马上起身从背后推搡了张帅一把,后者也用中指予以回敬。这中指彻底激怒了荷兰人,要不是吉格斯和小小罗的拼命阻拦,范尼就要动用真功夫了。幸好主裁判孙葆杰上来给了张帅一张黄牌,并且将当事双方拉开,平息了事端。但范尼随后在一次争抢中故意踩到张帅的脚背上。

  事件发生后,弗格森及时用董方卓替换范尼上场,避免荷兰人进一步实施报复行动。赛后,张帅一瘸一拐,徐云龙撑着腰回到更衣室,显然范尼给他们的纪念礼物并不轻。

  随后曼联前往日本,在1∶2不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范尼有两个必进球没有把握住,只打进一记“诈糊球”。恼羞成怒的他在补时阶段在没有来球的情况下,背后使出阴招用膝盖从背后“冲顶”鹿岛鹿角中坚岩正大树的腰,令对方马上倒地,这一幕有镜头的记录为证。

  【证人陈词】张帅,北京国安现代队队员:“范尼是故意要打架的,我是先铲到了球,他暴跳如雷是因为我破坏了他的进攻。他这么粗鲁野蛮我倒是没有想到,他还对徐云龙、杨璞、东亮下过脚。”

  罗宁,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一切都要听从裁判的指挥,你不能在裁判已经很照顾你的情绪之后还要动粗,范尼动粗是给职业球员丢脸。”

  

  上图:维埃拉对老对手基恩还是很尊重的。

  呈堂证供(四):报复

  (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杯,法国里尔,里尔VS曼联)

  赛后,范尼和对方中卫塔瓦纳迪斯互相推搡对峙,气氛一度非常紧张。

  第一回合吉格斯已经被里尔队员肘击至颧骨骨折,弗格森赛后怒斥主裁判没有看好对方的肘子。在比赛中,范尼遭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一向来善搞别人的他终于在被小动作“骚扰”后暴躁了。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