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气风发到伤透了心--中国女足“悲”恩才请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最“短命”的主帅

  ●传下一站中甲队伍●传一号继任者为马良行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如此前毫无征兆般地上任中国女足主帅那样,上周四裴恩才闪电般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执教中国女足163天,裴恩才也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最“短命
”的教练。

  前天晚上,裴恩才请求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职务一事被媒体踢爆。虽然包括谢亚龙、杨一民等身在南京的中国足协领导对此均不愿作出正面的回应,但是裴恩才本月20日不随中国女足出访澳大利亚的事已经确定。

  虽然这次是裴恩才主动提出辞职的,但此举也是迫于无奈。从裴恩才上任近半年的时间看,对女足不熟悉导致成绩差,让中国足协对其执教能力产生严重怀疑。此种情况下,裴恩才终于产生了“不想再干了”的想法。事实上,裴恩才在此时提出辞职也不算特别意外,由于他所提倡的361打法屡遭诟病,再加上在东亚四强赛上的一败涂地,以及近段时间以来选拔国家队队员方面出现的一些矛盾。裴恩才终于在11月10日晚向足协提交了辞职报告。

  裴恩才上任时足协向他表示过,会给他充分的时间去磨合和锻炼女足,但是不为人知的一个事实是,在裴恩才6月1日与中国足协正式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有一个半年的试用期。当然这个试用期是一个双向选择,即如果在这半年内任何一方对对方不满意都可提出终止合同的要求。依照这一合同,足协计划在12月1日试用期到达后,就将举行教练委员会会议,在会议上给裴恩才进行打分,以决定其是顺利度过试用期还是被提前解职。由于裴恩才提前向谢亚龙提出辞职,这样教练委员会也将新一轮选帅工作提前至20日在京进行。

  今日下午2时,

中国女足将在北京集中,备战于本月21日至12月3日在
澳大利亚
举行的邀请赛。由于裴恩才请辞一事需要等待总局批复,因此裴恩才届时仍然会以女足主教练的身份带队集训。目前,关于谁来担任中国女足新主帅的问题,有传言称原女足主帅马良行有望重新出山。对于裴恩才辞职后的去向问题,有消息称他将投身中甲赛场,而执教的队伍则可能是江苏舜天队或是浙江绿城。不过以上说法均被相关俱乐部否认。

  上图:由地方队教练变成国字号教练,不过换了身衣服,他就从6个月前意气风发的裴恩才变成了现在伤透了心的“悲”恩才。

  

  上图:带武汉队时意气风发。

  

  上图:上任之初准备大干一场。

  

  上图:东亚四强赛上的失败注定最终的辞职。

  

  上图:东亚四强赛后的总结会上满脸无奈。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