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称德国队成功换代 正选阵容已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新华社报道,虽然代表德国参加2006年世界杯赛的球员名单要到明年最后的备战阶段才能确定,但克林斯曼出任德国队主教练以来,经过22场比赛的不断检验,德国队征战明年世界杯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克林斯曼在德国队12日客场0比0逼平法国队后表示,教练组对过去11个月德国队“年轻化”的进程感到满意,认为德国队“更新换代”的改造工作总体上是成功的。

  按照克林斯曼的设想,今后德国国家队仍将继续保持3─8─8─4的配置,即:3名门将、后卫和中场各8人以及4名前锋。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可以胜任。如果在主力门将确定后,没有人自愿退出,目前德国队的3名门将卡恩、莱曼和希尔德布兰均会顺利入选。但莱曼日前表示,假如在与卡恩争夺国家队主力门将的竞争中落败,他将退出国家队。

  凭借在与法国队比赛中的良好表现,德国队后防线人选也变得愈发明朗。来自柏林赫塔队的弗雷德里希将成为主力右后卫,不来梅队的奥沃莫耶拉将作为替补﹔中后卫则由汉诺威队的莫塔萨德克与切尔西队的胡特两名新秀担当,两名替补是科隆队的小将欣克维茨和多特蒙德队的梅策尔德﹔两名左后卫人选则是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小将扬森和目前有伤在身的拉姆。

  中场则由拜仁大将巴拉克领衔,代斯勒、施魏因斯泰格、弗林斯、施奈德、博罗夫斯基和恩斯特辅佐。多特蒙德队的凯尔以及

斯图加特队的希策尔斯贝格均有望成为第八位中场球员,凯泽斯劳滕队的恩格哈特以及不来梅队长鲍曼也有一线机会。

  虽然德国队的锋线攻击力略显不足,但除了克洛泽、博多尔斯基、库兰伊以及阿萨莫阿外,其它球员也无过人之处。因此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以上4人将担负起为德国队在明年

世界杯赛上“冲锋陷阵”的使命。

  克林斯曼同时指出,由于明年世界杯赛前可能还存在球员受伤以及状态波动等不确定因素,曾入选国家队的欣策尔、沃恩斯、舒尔茨、弗莱尔、诺伊维尔以及汉克等人理论上都还有机会,尽管要挤进最后的23人名单希望已非常渺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