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解为上 大师杯注定与一个“伤”字结下难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2005年的网球大师杯赛注定与一个“伤”字结下难解之缘:先是人气仅次于费德勒、被中国球迷称为“沙皇”的萨芬宣布因伤退出,紧接着美国小子罗迪克也步其后尘。没想到在比赛开打后,昨天又有一老一少两位明星——阿加西和纳达尔几乎同时以有伤在身为由,向上海观众挥手告别,加上“准爸爸”休伊特,本届大师杯赛当初设计的那幅广告上的6个大师头像中,如今只剩下“费天王”在唱独角戏了。

      所有人会感到伤悲,为选手们
的伤情而悲哀。毕竟这一次比赛失去的太多了一些,八位“正选大师”竟然只给我们留下三个,连ATP官员们想必也不好意思再说“我们有替补选手不会对比赛有影响”之类的话吧。

      但我们也应该有理解之心、体谅之心。因为伤病总是难以预料的,也往往难以避免。我不太同意在网上迅即出现的那些歇斯底里的抨击之词,更不相信那些选手是由于另外的种种原因“诈伤”以达到不参加比赛的目的。尤其当看到特地来到球场的纳达尔如此真诚的态度,我们还能苛求这位未来之星什么呢?现场观众将嘘声改为掌声就是正确态度和真实情感的流露。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伤病本身就是竞技体育风云变幻的一部分,我们无须有太多的伤悲。面对钟爱球星的因伤退出,成熟的体育观众必须要有平和的心态去接受现实,耸耸肩,笑一笑,继续满怀热情,观看余下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