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不起 医生让我选择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沈雷  本报实习生  谷苗

      尽管场内依然是阿加西与达维登科的比赛,可大部分记者的心已经飞入了新闻中心。“知道吗,纳达尔宣布退出比赛了?!”这个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不胫而飞,不少人的选择是放弃现场观战,时刻等待着官方消息的发布。

      糟糕的传言最终得到了证实。

      绝大部分观众直至纳达尔该上场比赛时方才知晓这事。“现在将进行今晚的第二场比赛
,不过先得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一片哗然。“由于有伤,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将错过今晚的比赛。”一阵惊叹。

      甚至连现场司仪也只比普通观众早知道15分钟而已。为何如此突然?也许是因为纳达尔看重这次经历,直到最后一刻才屈服于伤病的淫威。“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第三盘中,我感觉左脚韧带有伤痛,此后出现了炎症,我甚至为此停止训练了一周。伤势好转得很缓慢,我带着伤痛来到上海,昨晚我再次感到疼痛。昨晚和今晨7点我去

医院做了深入检查,在与组委会和医院有关方面做了讨论后,我自己的医生劝告我最好不要再参加比赛。”ATP的医务专家温德尔博士也证实了纳达尔的解释,西班牙少年的具体伤病情况将在回国后作进一步诊断。

      比起见惯了大世面的阿加西的洒脱,还是一个孩子的纳达尔对于退出更多的是遗憾和难过。“毫无疑问,我非常失望,这是我的第一次大师杯经历,我很兴奋地来到这里,但……”无法比赛的纳达尔赛前专程来到球场,向在场观众道歉,“我要向所有在这里的人说一声对不起,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但很遗憾,我因伤无法继续比赛了。”当阿加西表示自己不会在多逗留而将立即回家时,纳达尔却主动要求今天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将再次来到旗忠
网球
馆与球迷们说再见。

      老迈的阿加西、当打之年的罗迪克和萨芬,如今大师杯的伤兵名单上又多了一位不过19岁的纳达尔,究竟是什么让大师们一一倒下?“一年到头,大家都很不容易。这么多人缺席大师杯或许是一个信号,有些情况必须要改变了,要让球员们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前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显然阿加西对越来越密集的ATP赛程保留了自己的意见,这也得到了纳达尔的呼应,“每个星期都那么紧张,每场比赛你都得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赛程的安排让人喘不过气,竞争性太强了。我希望有一些进步,但这不取决于我……”纳达尔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倒在伤病下的球星,兴许只有铁人才能在ATP的魔鬼赛程下轻松地生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