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育短讯:"春兰杯"围棋赛签约 安踏携手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 题:中国体育短讯

  “雪中飞”杯全国高山、单板滑雪系列赛展开

  “雪中飞”杯全国高山、单板滑雪系列赛日前正式启动,将在全国十个省市陆续展开。规模大、赛程长是本年度赛事有别于往届的最大特点。

  据赛事主办者介绍,本次系列赛共设二十八站,站次比去年多了一倍。从十一月的首站比赛到明年三月的总决赛,赛程跨度近五个月。承办省份也从往届的五个省突破到了十个省,上海、四川、湖北、河南和新疆等省区的参与,大大突破了滑雪项目的地域局限。比赛的赛制也从往年的一站式积分制改成了分站式加总决赛制,增加了比赛的悬念。

  该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中国体育报型业总社大型活动中心协办,江苏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全国十个省市体育局和二十三家滑雪场共同承办。

  第六届“春兰杯”围棋赛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春兰集团与中国围棋协会日前在北京签订了共同举办第六届“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合约。据悉,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明年三月在北京揭幕。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是世界围棋界唯一以中国企业冠名的国际顶级大赛,自一九九八年开赛以来,迄今为止已举办了五届,捧杯的都是日、韩棋手。第六届“春兰杯”中国队是否有所突破,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二00五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资助仪式也同时在京举行,十六位从全国各地遴选出的优秀贫困少年围棋选手接过了由春兰集团提供的资助金。至此,春兰已连续四年启动“围棋希望工程基金”,向五十八位贫困少年棋手提供了资助。

  前三年获得春兰资助的四十二位少年棋手,已有多人在全国或国际各类围棋比赛中夺得大奖。其中去年受到资助的少年女棋手王祥云,在近期举行的中、日、韩三国女子擂台赛上获得四连胜,并在全国个人赛上一举获得冠军,震动了整个棋坛。

  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

乒乓球队主赞助商

  中国乒乓球队与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二者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玉柴机器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主赞助商。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乒乓球队和玉柴机器作为不同领域的优秀团队,具有类似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相信在玉柴机器的支持下,中国乒乓球队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各项国际大赛的备战中。

  玉柴机器副总经理吴其伟表示,中国乒乓健儿在国际赛场上不断夺冠,赢得了无数荣誉,玉柴机器作为中国的民族企业,与中国乒乓球队在精神上有着一致的追求,这成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坚实基础。

  安踏高科技携手CBA全面包装顶级篮球赛事

  安踏专门研发设计的CBA专用比赛装备日前在北京正式亮相。据悉,这是中国国内运动品牌第一次按照篮球运动前锋、

中锋、后卫等位置的力学特点设计的专业篮球鞋。

  今年是安踏全面赞助CBA的第二个赛季,为了CBA系列产品的开发,安踏今年的一大动作是创建了“运动科学实验室”。新成立的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是中国国内体育用品领域首屈一指的研发机构,它的核心战略就是用科技来领航品牌,从篮球、跑鞋等专业运动设备入手打造满足专业运动需求的高端产品,把专业化做到实处。

  安踏研发人员根据球场上不同位置的运动力学特点,再结合激光测量脚型数据,研发出三款前锋、中锋、后卫专业篮球鞋,王者系列的研发理念是——为CBA球员量身定制。这三款分别命名为“豹派”、“狮派”、“鹰派”的战靴将安踏的“芯技术”运用得炉火纯青,不仅大大提高CBA专业运动员的弹跳能力,同时做到剧烈运动中吸震效果最好,给脚踝、脚掌绝佳的保护。

  北京一公司获得拓展培训师唯一授权培训资格

  近几年,攀岩、铁人三项、极限挑战等户外运动在中国迅猛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从事户外运动及拓展培训的公司有一千多家。但由于从业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市场比较混乱。为此,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出台规定,要求户外运动领队和推展培训师必须接受专岗培训。北京燕捷野外生存拓展培训公司获得唯一授权培训资格。

  燕捷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六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野外生存团队训练的机构。日前,该公司承办的全国首期户外运动领队及拓展培训师专岗培训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培训考试合格者,将由劳动部门颁发岗位合格证书。

  与此同时,北京体育大学也成立了户外运动中心,曾经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渤海海峡和英吉利海峡的“中国横渡勇士”张健担任该中心主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