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探究“辞职”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4 每日新报

  赵勇

  作为第一位从男足领域“入侵”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裴恩才只坚持了不到六个月,这一短暂纪录着实令人惊诧。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裴恩才成了国字号主帅中较为“短龄”的一位,又有谁该对裴恩才的突然辞职负责呢?

  战绩不理想壮志遇冷雨今年 6月15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河北香河基地集结,裴恩才正式走马上任。当时中国女足计划在7月份同朝鲜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各进行两场热身赛,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对朝鲜队的比赛流产,中国女足仅同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两场热身比赛。客观讲,新女足的第一次亮相并不能令人满意,对阵实力并不强大的澳大利亚女足,竟然被对手两度洞穿大门,尽管中国队也由季婷打进一球,但还是未能取得开门红。三天后,中国女足2:0战胜澳大利亚队。

  8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首战韩国队就以 0: 2失利。之后对阵日本队,中国女足也是艰难地保住了0:0的结果。最后一场对阵朝鲜队,中国女足 0: 1失利。最终,“裴家军”在

东亚四强赛中垫底。在裴恩才执教的 5场比赛中,成绩仅为1胜1平 3负,如此差的战绩让上任之初豪情万丈的裴恩才信心大大受挫。

  领导不满意自尊受挫折虽然上任时中

国足协曾许诺,将会给裴恩才充分的时间去磨合队伍,但在裴恩才6月1日与中国足协正式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有一个半年的试用期,如果在这半年内任何一方对对方不满意都可提出终止合同。但接手
中国女足
后一系列的失败让裴恩才在队伍内部甚至足协相关领导中都产生了不信任感,这就使得裴恩才预感到,即使自己不主动辞职,也不会继续稳坐在中国女足主帅的位置上。

  在足协领导眼中,裴恩才统率的中国女足不但在东亚四强赛上垫底,而且在三场比赛中的精神面貌更是让人失望。在作述职报告时,部分足协领导甚至当场就对裴恩才表示了不满。

  队员不买账权威遭挑战四强赛后,裴恩才在向中国足协领导述职时,对接下来打阿尔加夫杯的目标定为继续锻炼队伍,而且亚洲杯也会以锻炼队伍为主,但有关领导认为这样败下去将很不现实,毕竟女足现在的情况不能容忍,“如果阿尔加夫杯再败得一塌糊涂,那打亚洲杯时还是不是你带队都是问题呢?”有关人士的这番话更加坚定了裴恩才退出中国女足的决心。

  在队伍内部,由于裴恩才上任后弃用了一些有实力、有影响的老将,他在队中搞的训练方法和战术改革又得不到队员们的理解,所以目前他在整个女足中也失去了一上任时的那种控制力。据了解,一些老队员甚至在队中私立山头,公然挑战主教练的权威。在如此局面下,辞职无疑是一个无奈却又相当明智的办法。

  除了上面原因外,还有一种观点认为,裴恩才是眼看自己在女足的前景并不乐观,加之此时又有一些男足俱乐部向他发出了邀请,所以他才动了重归男足的念头。据悉,目前已有江苏舜天、浙江绿城向裴恩才抛出了橄榄枝。但一位权威人士否定了这种观点,他认为让裴恩才动了辞职念头的最主要原因还是目前这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现状。新报记者赵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