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定向排位赛云南玉溪落幕 中国定向方兴未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十四日电(甘娜 王林)二00五世界定向排位赛暨中国定向冠军赛十三日在云南省玉溪市落幕,这是迄今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定向赛事。

  在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多名优秀选手进行了男、女组不同距离、不同年龄段的十八个项目的比赛。

  在首日的短距离组比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男选手琼斯以十五分十二秒十的成绩拿下男子世界定向排位赛和PWT精英赛决赛的冠军;女子世界定向排位赛和PWT精英赛决赛的冠军被俄罗斯女将塔提娜摘走,她的成绩是十六分二十七秒三十。

  中国定向冠军赛的男、女组冠军分别是湖南大学的李贵龙和天津财经大学的李飞,成绩分别为十九分四十一秒五十和二十分十二秒四十;他们此次的男、女世界排位分别是第十二和第十位。

  中距离的比赛分别由

乌克兰选手尤里和瑞典选手艾琳获得男、女组冠军。中国定向冠军赛的男女获胜选手则为史强强和韩丽宝。

  长距离的较量最为激烈。世界定向排位赛男子组比赛的距离是六点八六公里,爬高四百一十五米,控制点有二十个。来自丹麦的克里斯以一小时四十五秒的成绩夺冠;女子组比赛的距离为四点零九公里,爬高二百四十五米,控制点十二个。最终,芬兰女将莱娜以五十三分四十五秒的成绩封后。来自黑龙江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的学生王猛和朱明月分获中国定向冠军赛男、女组的第一名。

  世界定向运动协会负责人帕得瑞克说,本届比赛是世界定向赛事的重头戏之一,他相信这样的大赛可以让中国定向爱好者更多地了解这项运动;中国的定向运动一定会在一些重要的赛事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中国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马惠敏认为,与国外顶尖选手同场竞技使国内选手获益匪浅,虽然国内选手的整体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差距,但进步明显;今后,国内还会继续争办这样的高水平的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