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队功勋队长马尔蒂尼宣布将在2007年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意大利豪门AC米兰队队长、前意大利国家足球队队长马尔蒂尼14日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从AC米兰退役以及被提上自己的日程,并表示将在2007年正式挂靴。

  这名世界传奇后卫今年已经37岁,他终生都为自己父亲曾经效力并担任过队长的这家球会踢球。马尔蒂尼透露,他曾经拒绝了西甲皇马俱乐部的邀请,“3年前,皇马的主席弗洛
伦蒂诺向我发出了邀请,但是我不想离开我效力的AC米兰队,我热爱这支球队。”在接受采访时,马尔蒂尼表示自己将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2007年,在我与AC米兰队的合同到期后,我将正式结束我的职业足球生涯。”

  马尔蒂尼在AC米兰俱乐部一线队效力了20多年,足球已经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我热爱这个职业,我无法想像今后没有足球的生活。”他说,“现在,我每天都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我仍然希望能够好好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从1985年,马尔蒂尼在

AC米兰队1:1战平乌迪内斯队的比赛中首次亮相意甲联赛,直至本赛季早些时候,马尔蒂尼的出场纪录已经达到了571场,超过了在1982年帮助意大利夺得
世界杯
赛冠军的队长佐夫的出场纪录。在他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中,马尔蒂尼与AC米兰队一起共夺得7次意甲联赛冠军和4次欧洲冠军奖杯。

  马尔蒂尼在意大利国家队同样也是核心人物,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意大利队被韩国队淘汰出局后退出了国家队,从1988年到2002年,他也创造了代表国家队出战126场的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