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雷拉OUT 克鲁兹I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5 南京晨报

  随着新赛季的即将到来,南钢同曦队也加快了更换外援的脚步。曾经在美国CBA选秀训练营第二轮被南钢队选中的美国白人外援贾森·克鲁兹(JasonKlotz)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记者昨天获悉,克鲁兹已经与南钢俱乐部签订了合同,他将正式取代巴西人安德森·费雷拉,火线加盟南钢同曦队。

  费雷拉早被放弃

  十运会结束后,南钢同曦队在广东和苏南等地先后进行了7场热身赛,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南钢队对两名新外援的实力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小外援迪克森虽然还显得有些稚嫩,表现也不太稳定,但是他还是显示出较强的个人能力,状态越来越好,并且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组的认可。而司职大前锋的费雷拉则表现让人失望,在比赛中充分暴露出对抗能力差,只能在外线游弋,无法担当内线大任的弱点。因此,在热身赛期间,南钢俱乐部就坚定了更换外援的决心,并且开始积极物色顶替费雷拉的人选。不过,由于雷恩突然“回心转意”,来电话表达了愿意重回南钢的意思,俱乐部立即将引援的重点放在了雷恩身上,甚至有了在不得已情况下舍弃内线,将雷恩替换费雷拉组成后场双外援的想法。但是,随着雷恩一再拖延时间,他重返南钢的希望已经极其渺茫,俱乐部不得不做好两手准备,重新寻找新外援。

  卡梅隆擦肩而过

  在热身赛期间,球队一度看上了来无锡等地与南钢队进行热身赛的美国明星队13号球员卡梅隆·考福德。这名身高2米13的白人

中锋在篮板球和盖帽方面有一定实力,比较符合南钢同曦队的要求。而且,曾在葡萄牙联赛以及美国ABA打过球的卡梅隆曾经参加了中国篮协组织的选秀训练营,当时被吉林队在第四顺位选中。在热身赛与云南队的比赛中,卡梅隆在防守端的突出表现让南钢球员们赞叹不已。于是,俱乐部也与卡梅隆进行了短暂的接触,并且得到了卡梅隆愿意来南钢打球的肯定答复。然而,卡梅隆的实力毕竟有限,他在随后的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平平,而且其职业生涯中同样亮点寥寥。更重要的是,在俱乐部向篮管中心征求意见后,篮管中心依然坚持各俱乐部必须在训练营自己4轮内选中的外援里更换,因此,卡梅隆也只能被放弃。

  克鲁兹其人

  23岁的克鲁兹身高大约2米06,体重108公斤,他在NCAA美国大学联盟已经代表得克萨斯长角牛队打了3个赛季,数据年年都在增长。2004-2005赛季,克鲁兹平均每场出战28.9分钟,场均贡献10.86分5.76个篮板1次助攻1.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47.4%。

  近几个赛季,克鲁兹基本都是全勤出战,官方评价他有出色的篮板球和防守、盖帽能力,投篮技巧不俗,灵活、勤奋,但弱点是绝对速度不快,弹跳一般。

  克鲁兹27日抵宁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只能将目光再次投向在选秀第二轮被南钢同曦队挑中的克鲁兹。曾经在NCAA联盟打球并且在今年美国

夏季联赛中有着不错表现的克鲁兹当初因为提出了不少非分要求而被南钢俱乐部放弃。此番双方再次接洽,南钢俱乐部和克鲁兹都做出了一些让步,克鲁兹也表达了愿意前来中国打球的愿望。

  在谈判中,克鲁兹曾表示他有到NBDL打球的想法,不过由于在薪水待遇方面CBA显然要高于NBDL,而且克鲁兹似乎也不像雷恩一样有进入NBA的可能,因此,这位白人中锋与南钢俱乐部之间的谈判工作非常顺利,双方迅速就有关问题达成一致。据悉,克鲁兹已经在合同上签字后,将合同文本传回了南钢俱乐部,南钢方面今天将派专人携合同前往篮管中心注册。根据篮管中心的规定,CBA俱乐部更换外援的注册截止时间是本月27日,而克鲁兹本人也将于本月27日飞来南京与球队会合。与此同时,南钢俱乐部也将与巴西外援安德森·费雷拉解除合同,后者将不会跟随南钢队参加27日前的CBA联赛。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