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夜间 阿加西、纳达尔同时宣布退出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门天清)本届上海大师杯赛又遇重击,今晚7点45分,在阿加西和达维登科的比赛进行到第一盘时,新闻中心向所有记者发出通知: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红土高手、有“小天王”之称的纳达尔退出本届大师杯赛,纳达尔也成为第四位退出大师杯的明星球员,前三位分别是萨芬、休伊特、罗迪克。事有不巧,阿加西以0比2输给达维登科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阿加西突然宣布:他因脚伤退出大师杯。阿加西也成为了第五位退出大师杯的明星球员。

  原因 伤痛让他们离去

  大师杯刚开赛两天,但事情却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一夜之间,世界排名第二与世界第五的高手离开了大师杯,原因都是一样:脚伤。事实上,纳达尔是抱着伤病来到上海的。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他的左脚脚趾就被拉伤,之后一直未能痊愈,据纳达尔的私人医生介绍:有伤之后的纳达尔虽然也参加训练,但强度没有以前大,一天只训练一个小时。昨天和今天上午,纳达尔都到上海当地的

医院去检查伤势,在今天中午的时候,他通过他的经纪人告知组委会:他要退出。“大师杯将在上海连续举办三年,明年我一定会来。”19岁的纳达尔说。35岁的阿加西也显得很无奈。“我在12天内没能走路,我一直在尽快恢复,在来之前练习了几天感觉还可以,但没想到在比赛中,在脚内侧,有时候我甚至能听到骨头摩擦的声音。”说完伤痛,阿加西把怒火发到ATP(世界男子职业
网球
联盟)的身上,“每年的赛程太长,几乎每周都有比赛,没有空隙。我们大家是不是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他们应该听取更多的意见。”“我要回家了。”扔下这句话,阿加西头也没回地走了。在家里,没有无休无止的比赛,只有格拉芙和两个孩子在等他。(记者门天清11月14日发自上海)

  后果 赛程大变

  楚天都市报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门天清)由于阿加西和纳达尔同在一组,两人的同时退出,导致了赛程被完全打乱。今晚,ATP临时决定,纳达尔的位置由普尔塔顶替。普尔塔现世界排名第12位,这次他是作为大师杯替补球员来到上海。而阿加西的位置则被智利选手冈萨雷斯顶替,由于冈萨雷斯并非大师杯替补球员,所以他必须要在两天之内从智利飞到上海。

  唯一的好消息费德勒封王

  楚天都市报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门天清)在今晚阿加西与达维登科的较量之前,就先迎来了一波高潮———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领到了今年男子网坛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这是费德勒继去年之后蝉联这一男子网坛最高荣誉。今年24岁的这位年轻人在今年一个赛季里,共获得了11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个大满贯赛事和4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站在中心球场中央,身着椰棕色西装、黑色衬衣的费德勒微笑着从ATP官员手中接过象征年终第一的奖杯,一个耀眼的“1”字象征着费德勒。在10月17日的世界男单排名中,费德勒领先第二名纳达尔392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