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年终排名达文波特保持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4日电(记者梁希仪)尽管在年终的WTA总决赛中没能染指冠军,但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仍然保住了她网坛排名的“皇后”位置,而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从第三位掉到了第四位。

  这也是达文波特继1998、2001和2004年之后,第四次获得年终排名第一的荣誉。她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获得年终排名第一次数最多的巾帼选手。此前的3位选手分别是德国的
格拉夫(8次)、美国的纳夫拉蒂洛娃(7次)和埃弗特(6次)。

  周日在洛杉矶结束的WTA年终总决赛也是达文波特和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争夺“凤冠”的最后战场。但克里斯特尔斯状态欠佳,小组赛接连输给皮尔斯和毛雷斯莫,最后仅以1胜2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晋升世界第一的希望也同时破灭。克里斯特尔斯曾在2003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击败达文波特,荣登当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达文波特虽然在这次总决赛的半决赛中输给皮尔斯,但小组赛2胜1负的成绩足以使她保住年终排名第一。29岁的达文波特今年10次打进WTA巡回赛决赛,6次夺得冠军,另外还获得澳网和

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亚军。

  22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因手腕受伤甚少参赛,今年3月世界排名滑落到第134位。伤愈后克里斯特尔斯强烈反弹,共拿下9个大赛的冠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网桂冠。

  夺得这次年终

总决赛冠军的法国选手毛雷斯莫排名从第四上升到第三位,莎娃被挤到第四位。莎娃在总决赛半决赛中被毛雷斯莫淘汰。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仍排名第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