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领取ATP年终第一奖杯 费天王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30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上海见证了网坛天王费德勒的风光加冕。当24岁的年轻球王站在中心球场骄傲地举起ATP2005年终排名第一的水晶奖杯时,全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情不自禁的欢呼声向他表示了祝贺。

  头发梳得十分整齐,黑色衬衣最上面的两粒扣子没有扣,外面是一身棕色西服,当这样一个风度翩翩的费德勒走进中心球场的时候,大屏幕便适时地开始播放他精彩的比赛集
锦,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面对兴奋激动的观众如潮水般的掌声,费德勒一如他在球场上那样的沉着,温文尔雅地抿嘴微笑,礼貌地向观众点头致谢。ATP主席德·维力尔斯亲手将奖杯交到了费德勒手中的那一刻,观众们再也顾不上什么绅士或者淑女风度,扯着嗓子将疯狂的尖叫和口哨声、此起彼伏的“Roger”的叫喊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统统送给这位第二年蝉联世界第一的年轻人。

  而当费德勒站到话筒架前,全场又立刻鸦雀无声。“感谢大家和我一起分享这一美妙的时刻。”费德勒说,“感谢ATP,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能再度捧起这个奖杯。”短短几句话,却被掌声打断了三次。

  捧着奖杯的费德勒应摄影记者的要求,乖乖地站在“指定地点”,摆出各种“指定姿势”给大家尽情地拍,笑容迷人但职业,就像他的球风那样老成。

  走出中心球场,费德勒抱着奖杯参加了ATP和赞助商为他举行的庆祝会。在这个只有ATP官员和记者参加的小型庆祝会上,刚刚站定的费德勒再一次强调,他首先要感谢所有喜欢他的人和帮助过他的人。

  在简短的发言后,ATP官员为费德勒推出了个早已经准备好的长方形

蛋糕。整个蛋糕被厚厚的一层草莓酱覆盖,上面点缀了六个做成空心半圆的白巧克力,中间用白色奶油裱出了“ATP2005第一”的英文字样。费德勒亲手用一把装饰着白色
香水
百合的刀将蛋糕切开,一边还兴致勃勃地与外国记者开起了玩笑,“你叫我摆这样一个姿势,是想吃这块最大的?”说完还冲他挤了挤眼睛,难得调皮的“费天王”这段小笑话引发了现场一片笑声,也让刚刚消停的闪光灯再度闪成一片。

  也许是刚刚面对那么多陌生的中国观众有些拘谨,庆祝会上的费德勒则显得放松了很多,心情极佳的他不断地与大家开着玩笑。当庆祝会的主持人请大家和费德勒一起分享胜利的香槟时,费德勒只是举着杯子看,并没有喝的打算,主持人问他有什么问题吗,费德勒耸耸肩说:“我明天还有比赛呢,喝了这杯明天就没法打球了。”看到主持人略有些尴尬,他随即又大笑了起来:“不,我只是开玩笑,实际上它对于我来说就像一杯水。”说完端起酒杯就往嘴边送。

  “三年前的

大师杯,他还像个小弟弟,而你看现在的他,多么令人感动。”看着费德勒离开的背影,一个跟随了费德勒多年的瑞士电视台记者猛地往嘴里倒了一口香槟,说,“天哪,我都快哭了。”

  作者:本报记者 陈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