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罗杰风暴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30 东方体育日报

  当那些早早地就到达旗忠网球中心的观众走进中心球场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有一个惊喜正等待着他们。18时50分,现场广播宣布,在阿加西与达维登科的比赛前将为费德勒举行ATP2005年终排名第一的颁奖仪式,现场立刻沸腾了起来,坐在靠近球员通道的包厢观众立刻行动起来,纷纷寻找一切能够签名的东西。几乎所有已经在场的观众都在庆幸自己来得早。

  早有准备的观众则早早地挤在通道边,希望能靠着自己的“地理优势”得到瑞士人的签名。而坐在看台上的观众则除了在座位上“捶胸顿足”以外,纷纷举起早已经准备好的望远镜,趁费德勒还在路上的工夫调试了起来。

  “啊!费德勒进来了!”记者身后一个一直举着望远镜的男士突然叫了起来,引发了周围一群人的“骚动”,“哪里?哪里?噢,看到了……”当费德勒从两边挤满人的通道中穿过,终于出现在球场上时,所有人都为自己能亲眼见到球王的加冕仪式而兴奋。

  场内的大屏幕始终给出了最大限度的近景,在大屏幕的放大之下,费德勒脸上任何细小的表情都展现在了全场观众面前。一个脸上涂着瑞士国旗的小姑娘站在座位前,痴痴地盯着大屏幕,手里还抓着一面瑞士小国旗。另外一群人则突然在全场安静的时候齐声高喊“Roger,Roger,Roger!”再次在观众中掀起一阵情绪风暴。

  简短的仪式过后,费德勒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离开了球场。一位不明就里的观众茫然地站在入口,不明白为什么场上一个人都没有,气氛却这么high。“刚刚费德勒在这里领奖了。”有好心的其他观众告诉他。“啊?真的啊?哎呀,来晚了!”当他听说自己刚刚错过了一场“好戏”,后悔得捶胸顿足以外,还不停地责怪自己的同伴,“都是你在路上磨磨蹭蹭的,否则我们可以早来十多分钟的,就能看到费德勒了!”而他的同伴也一脸懊丧地站在一边,除了“接受批评”,早就悔得肠子都青了。

  作者:本报记者 陈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