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牌球星只剩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34 深圳商报

  上海大师杯连折大将纳达尔阿加西双双退出

  大牌球星只剩费德勒

  【本报讯】上海大师杯刚刚开幕第二天,就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云。在14日的比赛中,老将阿加西毫无还手之力地以0比2不敌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后,宣布退出比赛。而就在人
们期待着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能上演一场好戏时,他也加入了退出的行列。他俩的位置分别由阿根廷选手普尔塔和智利选手冈萨雷斯顶替。

  尽管阿加西一再强调自己对于上海的喜爱,但是事实证明,上海的确不是他的福地。2001年的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他第一轮就被淘汰;2002年的上海大师杯赛,他也是在小组赛连输两场,然后宣布退出。14日,他依然没能改写历史。在和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的对决中,阿加西显然不在状态。自美网后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使得这位老天王难以进入角色。相比之下,达维登科虽然在一发成功率、主动得分等数据上都不占上风,但还是凭借对于关键球的把握获得胜利。特别是在底线的纠缠中,达维登科更勇于变线,所以也打得更加主动。首盘第七局破掉阿加西的发球局后,达维登科以6比4先下一城。而第二盘的第五局,阿加西又为增多的失误付出了代价,达维登科再次率先破发。虽然阿加西在第六局里握有两个破发点,但达维登科的ACE球适时发威,及时化险为夷。错过了这个机会,阿加西再也无力回天,只得眼看着达维登科以6比2锁定胜局。

  阿加西在场上苦苦挣扎的同时,同组的西班牙选手、年终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作出了一个决定——退出比赛。由于在赛前的训练中脚踝伤势加重,还未上场的纳达尔就不得不告别上海。虽然纳达尔特地来到现场,向球迷们道歉,但是这一切都无法弥补他缺阵留下的遗憾。替补上阵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在首次亮相中以0比2不敌同胞高迪奥。

  更加糟糕的事情是,受到打击的阿加西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也突然宣布放弃剩余比赛,理由是脚伤加重,无法承受高强度比赛。从萨芬到休伊特,再到罗迪克、纳达尔和阿加西,这连串高手的退出让上海

大师杯的星光立刻黯淡了许多。大牌球星中只剩下费德勒一枝独秀,观赏性也大打折扣。

  右图:挥一挥手,阿加西就这样离去。新华社传真照片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