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请来霍顿当奴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9 辽沈晚报

  霍顿又要回来了!?有人会想到《闪闪的红星》里那句著名台词:“我胡汉山又回来了!扒了我的房子,占了我地的……”那意思是,老胡要反攻倒算了!

  霍顿有这两下子吗?今天,我们要拿100多万把霍顿请回来,我们请的不是爷!我们相当于拿钱雇个洋奴仆!来国奥队,他帮着看看孩子,干点家务还是够格的。他执教国奥队时,厚厚一本《霍顿讲战术》,奠定了他理论家的地位。遗憾的是,他是理论上的巨人,行
动上的矮子,在中国碰个头破血流后,灰溜溜地回英国当绅士去了!

  那么,足协为什么要重温霍顿这个破碎的梦呢?简单地说,霍顿和朱广沪搭档过,合作得比较顺手;况且霍顿可以用欧洲足球先进理念,弥补一下朱广沪生硬的“疯狗战术”。再有,米卢带着

中国队冲进
世界杯
,在家门口的奥运足球赛,必须交给中国人自己来完成。年初,体育总局就明令不再聘请外籍主帅。可是,闭关锁国是一种倒退,怎么办?只能找一个洋人当顾问,撑撑面子了!

  找谁呢?这是门学问!按理说,德国老头克劳琛带着国青在

世青赛上有过出色的表演,况且中德还有合作协议。老克应该是合适的人选!但足协不会用他,因为克劳琛带队期间,对中方人员的指手画脚很不感冒,多次闹矛盾。老克来的话,怎么会甘心当奴仆?米卢也不成,他太有个性,也功大压主……

  思来想去,只有霍顿最合适。他在中国厮混多年,熟悉我们的情况,和足协官员早已称兄道弟了。他的中庸之道玩得不比国人差。霍顿清楚,这年头欧洲下岗教练多如牛毛,要想混口饭吃,必须懂得“服从就是财富”这个道理!在服从过程中,国奥队也会尽情地享受虚假的和谐与繁荣,并向着难以实现的目标大踏步地忽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