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天王当选年终“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4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闫文亮)2002年上海大师杯,出道未久的费德勒在半决赛中败给了澳洲野兔休伊特,后者在最终夺冠的同时以微弱优势捧得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三年后的今天,费德勒独霸网坛,休伊特和他已经不在同一个重量级。早在10月时,费德勒的年终排名第一便已板上钉钉,昨天,他在上海终于拿到了早该属于自己的奖杯。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二年获得年终排名第一,但和他改写的其他历史相比,这也许根本
算不了什么——过去两年中获得五个大满贯冠军,是1968至1969赛季以来的第一人;过去两年获得22个冠军头衔,是1982至1983赛季以来的第一人;大满贯决赛中的战绩为6胜0负,是1913年以来的第一人;单赛季78胜3负,是1984年以来的第一人……

  接过水晶奖杯,费德勒在对家人、ATP以及赞助商表示感谢后,他也表达了自己继续称雄的信心,“我希望能在另一个365天里继续保持这个荣誉!”1(来源:本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