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低迷火箭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刚刚打了一场好球的火箭,昨天却又变得昏头昏脑了,在“背靠背”的第三个客场中被波士顿人重重地羞辱了一番,82:102,火箭以新赛季开战以来最大的分差表演了一次“高台跳水”。

  这场比赛是火箭的完败。在经历了前天麦迪回归后的狂喜“初夜”后,昨天远征波士顿的火箭人显得严重缺乏斗志。首节他们便被主队压制了气势,直到接近四分钟时,才由姚
明得了第一个2分。而凯尔特人的拉弗伦茨则灿烂无比,第一节他个人便得火箭全队一样多的14分,首节火箭便被拉开了大差距。随后的比赛波士顿人掌握了绝对主动,二、三节结束时,火箭的分差都保持在两位数。而更要命的是,被动中的火箭却完全让我们看不到扳回的希望,连火箭最大的两大心理依靠麦迪和姚明也手感全无,昨天两人均只有14分进帐,与拉弗伦茨的32分相比简直惨得可怜。第四节凯尔特人继续加压,优势一度达到23分。离比赛还剩四分钟时,范甘迪便已基本默认了失利的结果,因为他换下了所有的主力队员。

  昨日,骑士108:100生擒魔术,年仅20岁318天的詹姆斯在首节还剩58秒时跳投命中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000分,超越科比(21岁216天)成为了达到这一纪录的最年轻球员。其余比赛结果:超音速126:121猛龙、76人113:108快船、

森林狼91:102掘金、尼克斯105:95国王。

  (尉 迟)反省

  姚明:我们只是在踱步

  本报讯这一次,

火箭没有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他们从比赛的一开始就被凯尔特人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比赛中,
火箭队
最多的时候落后对手多达23分!

  “是的,我们没有做什么反抗。”斯威夫特说道,“他们去拼抢每一个丢失的球,而我们根本没有做什么抵抗。”麦迪对火箭队的防守颇为不满,“我们缺乏比赛强度,也没有贯彻执行比赛的计划,我们自己犯了很多错误,这就是拉弗伦茨在比赛开始阶段有如此伟大表演的原因。因为我们的过错,他得到了如此大的投篮空间。”

  从这场比赛来看,火箭和凯尔特人队的差距在哪里?范甘迪分析道,“动力、心情、意愿、敏捷度、速度、强度和激情,这些就是将两支球队区别开的因素。比分还显示不出来他们的游刃有余,他们简直是轻松地击败了我们。我们并没有为篮球而战斗,如果你不这样做的话,比赛会非常艰难。”姚明说道,“我们没有为今天的比赛做好准备,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个问题,但就是无法改变。昨天晚上,我们打得很好,所以大家乐观地认为我们能拿下今晚的比赛,我们在球场上只是在踱步。”

  (尉 迟)观察

  两大意外击毁火箭

  麦迪回来了,又刚刚赢了实力不俗的篮网,我们都认为在接下的时间里该火箭抖抖威风了,不料一转身火箭又输了。搞不懂,实在是让人搞不懂了!

  我个人认为,昨天火箭输给凯尔特人,并不是实力或精神上出了问题,而是受两大意外的打击。

  意外一:拉弗伦茨神了

  全场19投12中拿下32分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纪录,此外还有8个篮板和2个盖帽,更惊人的是他九投七中的三分球,而昨天火箭全队的三分球才仅有六次命中。

  印象中,拉弗伦茨上一次得32分差不多是五年前的事情了。不要说在全联盟,即便在凯尔特人内部,拉弗伦茨都从来不是能够依靠的得分对象。2米11的拉弗伦茨新赛季除首战打尼克斯得了14分外,其余场次表现都很一般,场均只有9·2分进帐。

  但昨天他却意外爆发了。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昨天的火箭从某种程度讲其实是被拉弗伦茨一人击败的。

  意外二:外围火力哑了

  前天打篮网,火箭的亮点一是神勇的麦迪,二就是多点开花的外围攻击。但24小时未到,火箭的外线攻击力猛然间却意外的陡降了整整两个档次,火箭的改变确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火箭前面的三连败,外线疲软已是各方都能看到的明显软肋,不过外线如此糟糕的原因,很大程度还是因为缺了麦迪的穿针引线。前天麦迪复出,有效刺激了火箭外线投手的神经,甚至包括韦斯利这样的“菜鸟”都打出了超爽的感觉。

  不过意外的是,尽管麦迪昨天仍在场上,但火箭的外线却再度哑火。阿尔斯通9投2中、安德森5投1中、韦斯利6投1中、老巴里5投1中、赫德9投2中,稍微好点的是麦迪,但也只有10投5中勉强及格。更糟糕的则是三分球数据,火箭全队19投6中,而凯尔特人却是25投12中,其中拉弗伦茨个人就是9投7中。外线差距如此之大,火箭不输才怪!

  尉 迟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