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保之战陡然升温 朱广沪要用"水货"队伍挽回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8 重庆晚报

  【引子】寒风凛冽,冬冷降临,长沙也跟长江南北的多数地方一样,从昨天开始陷入了2005年的第一次大降温之中——这是入冬的信号。

  天冷,但气氛并不冷,尽管一天后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中保之战鸡肋味十足——保加利亚来的是二队、孙继海、邵佳一回归各自俱乐部。不过面对中塞之战的颜面尽失,今年连续四场“欧战”360分钟“不射”,朱广沪无论如何也不能有任何大意,他必须用眼
前这支“水货”队伍来挽回面子,终结四场“欧战”连败和“零进球”尴尬。

  小题大做,牛刀杀鸡,把鸡肋当鸡腿啃,这就是朱家军的态度,所以他们从刚到长沙就开始的“亲民”,从不放一将回地方俱乐部的姿态,再加上中国足协三巨头届时“空降”长沙的重视程度,足以见得国足势在为自己的2005收个“豹尾”。国足长沙“亲民”

  朱广沪并不是那种会说话的人,但昨天下午刚刚走出长沙黄花机场贵宾通道的他面对记者嘴上象抹了蜜:“每次来长沙,我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精明的朱广沪清楚,输掉中塞之战后,他太需要媒体球迷的支持了,尤其是这场中保之战,国足是不愿看到冷场的,更不希望别人又用“水分大”,“含金量低”来“亵渎”他很可能拿到的胜利。

  长沙“亲民”,从朱广沪这位主帅的嘴上开始,自然也会感染给国脚们。飞抵长沙后面对主办方盛情的迎接,朱广沪马上向球迷们致意,“这已经是我今年第四次来长沙了,每一次与长沙球迷在一起,就感觉很亲切。”而当国家队乘坐的大巴在机场经过球迷面前时,朱广沪又面带微笑向球迷伸出了大拇指。李雷雷、谢晖则向球迷致敬,谢晖更是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做了一个“V”字手势。国脚“夺保”大兵一个不少

  孙继海和邵佳一两名在各自俱乐部能打上球的“海归”打完塞黑就离开是早早约定好的,但当他们昨天上午离队后,又传出了实德和

鲁能两家俱乐部因为
足协杯
决赛要求各自国脚归队的消息。昨天下午四点二十,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率领下,26名球员组成的国家队浩浩荡荡地抵达长沙。其中就包括了传闻中将离队的实德及鲁能国脚。一位教练组成员说:他们确实想不来,但足协发话了,一个都不准走。据透露,考虑到球市和开发的重要性,这场比赛教练组会派上尽可能的全部主力,“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应该说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好打,实际上,欧洲球队无弱旅。我想我们16号还是要立足于拼,但要拼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来。”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反复强调比赛的艰难和精彩。足协三巨头都到

  国家队高度重视,足协更是一点都不含糊,据悉,不仅是带队的杨一民,包括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和另一位副主席薛立届时都将到长沙观战。

  据介绍,此前,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负责人蔚少辉已经率先来到长沙,为中保之战作最后的检查与准备。在与组委会的交流中,蔚少辉就透露说“中国足协对中保之战非常重视”。昨天下午,杨一民督战完毕后与国家队一起从南京乘飞机抵达长沙。据悉,薛立将在今天上午十点抵达长沙,而谢亚龙则会于下午五点飞抵星城。主办方高规格接待

  国足在南京遭到了冷遇,但长沙的热情显然给了国脚们暖意。从机场一路到宾馆,国脚们都感觉不错,“上半年我们在长沙跟哥斯达黎加打过第一场比赛,也是住在这里,希望这次依然能够得到长沙球迷的支持。”国足乘坐的大巴回到普瑞温泉酒店时,朱广沪这样对酒店工作人员说。

  相比南京破旧的中山大厦,长沙国足下榻的酒店显然要好不少,难怪国脚们心情都很不错,不少人在冬日的寒风中还穿着单薄的国足单衣仍然精神,“这场比赛价值不如南京那场,但接待却好多了,”一位国脚对记者说。

  不仅是接待,对南京奥体“菜地”至今还怨声载道的国脚们发现,长沙的场地不用他们担忧了。在酒店吃过晚饭,国足按照中保之战组委会的安排于昨晚七点半来到贺龙体育中心进行训练。看到贺龙体育中心的平整场地和绿茵茵的草皮后,国脚们都显得比较兴奋。李玮峰、李毅、郜林、陈涛以及李铁和董方卓等,都兴奋地冒着小雨欢快地参加训练。而孙祥,更是特地跑到场地的西北处、自己曾在“6·19”那天打进哥斯达黎加一球的地方跳了跳……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长沙专电)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