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败阵离开纳达尔未战退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7 重庆晚报
阿加西败阵离开纳达尔未战退出(图)
  本报讯2005上海网球大师杯昨天冷门迭爆。本次大师杯赛二号种子选手纳达尔突然宣布因左脚受伤退出比赛;网坛老将阿加西在首战惨败后,也选择离开上海。

  纳达尔是来到上海的众多大师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ATP历史上第三个积分排名达到第二位的20岁以下选手,他的突然退出,让替补大师阿根廷人普尔塔走上了今晚的赛场,对阵高迪奥。但高迪奥并没有给这位替补大师太多的机会,最终以2:0轻松获胜。网坛老将阿加西的惨败却是始料未及的,在与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的比赛中,他以4:6和2:6连输两局。

  (沪 友)

  五分钟失去两位大师 上海滩昨天很受伤

  继3位大师赛前退出上海
大师杯
后,昨天再次传来坏消息,阿加西首轮0:2惨败给达维登科,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了退出比赛,5分钟后,西班牙小将纳达尔来到中央球场,向全场观众宣布“因为受伤,我不能比赛了。”一天内两名大师相继退出该项赛事,这给上海大师杯蒙上了阴影。阿加西的梦魇

  昨天,一身素白的阿加西慢慢走进新闻发布室,他的左脚踝上缠着厚厚的纱布,随后短短的十几分钟内,他重复了四次“我不能再打了”,记者们不敢相信,反复地问,但是阿加西就是不肯说出“我退出”这三个残酷的字,他只是说:“我要离开上海,我要回家了。”

  连续3次到上海都没能赢得一场胜利,阿加西无颜面对上海观众:“能够在上海呆一个星期,这已经足够了。上海球迷肯定对我很失望,我无法再上海取得胜利,自己也很伤心,大师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没能在这里有正常的表现,我很遗憾。我很快就要离开上海,我要回家养好脚伤,希望能够尽快恢复状态,为明年的赛事做好准备。”纳达尔也为伤所困

  阿加西前脚刚离开,纳达尔就走进了新闻发布厅。“我4周前在
马德里
大师赛就受伤了,后来脚发炎,感觉很疼。之后投入训练,每天只能训练一个小时左右。我来到上海后,也想以健康的状况投入比赛,但是昨天作了个检查,医生并不建议我参加比赛。”纳达尔一脸懊丧地说到。

  19岁的纳达尔无疑是当今网坛体力最为充沛的选手,许多“高龄”球员也纷纷羡慕他的年轻与活力,不想他第一次参加大师杯也会因为伤病的原因黯然离开。事实上,正是由于过分地投入比赛,让年纪轻轻的纳达尔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以至于他对明年的比赛也不敢有太高的预期——“我要回去听听医生的建议,如果情况的确不好的话,也许会在明年减少赛事。”纳达尔无奈地说到。

  (沪 友)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