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今揭幕 中国队首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东京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孙巍)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比赛15日将在东京开始,中国女排将戏剧性地再次首战巴西队。

  2003年的日本世界杯,首场比赛就是中国遭遇巴西。当时刚刚执教巴西队的古伊马拉教练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被陈忠和打了个下马威。那场比赛,中国队以3∶1险胜巴西队。最终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巴西队则获得亚军,原因就是遭遇战输给了中国
队。

  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古伊马拉说:“中国女排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球队,是最难对付的。可以预见,明天的比赛将非常艰难。”

  陈忠和在新闻发布会上则一如既往地保持低调。他说,由于队员回各自的省队参加十运会,中国队直到10月底才重新集中,目前队中伤病较多,周苏红的肩伤和杨昊的腿伤尤其令他担心。明天的比赛,有可能让身高1米87的新人李娟顶替杨昊首发,但周苏红则无人可替。

  六支参赛队伍的主教练全部参加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是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她率队在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锦标赛的决赛中以3∶2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古巴队,从而获得这次大冠军杯赛的资格。

  大冠军杯赛始创于1993年,每4年举办一次,全部在日本举行,采用单循环赛制,是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

世界杯的世界排球第四大赛事。参赛的队伍除了东道主外,其他的是欧洲锦标赛冠军、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锦标赛冠军、南美洲锦标赛冠军、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一支外卡队。今年的外卡给了韩国队,欧锦赛冠军则是波兰队。

  大冠军杯赛的另一个特点是奖金丰厚。获得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30万美元的奖励,最后一名也有5万美元的“贴补”。

  明天中国

女排对巴西队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上午11点举行。其他两场比赛分别由美国对韩国、波兰对日本。

  作者:记者曲北林孙巍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