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他们告别时用的共同的词叫“SORRY”,而他们告别的理由则是各种各样。一、二、三……他们毫不回头,说走就走。大师杯从此冷清不少。

  我们有千万个理由埋怨ATP安排的赛程过于密集,但打网球的谁没点伤?就别老拿那点旧伤扯出来当免战牌。这点,费德勒是楷模,脚踝有伤也忍着继续干仗,有他说的话作证——“我向全中国保证要坚持到底。”好吧!现在我们细细盘点一下5个大师杯的“逃兵”,
看看这一次的大师杯到底有多么受伤。

  一个好爸爸:谁最喜欢和费德勒较劲?只有澳洲野兔休伊特喊得最凶,正当全世界希望他能够真正在球场上击败瑞士人的时候,他却不来了。“我要让我的孩子第一眼见到的是我……”由于妻子的预产期恰好和大师杯撞车,他选择了做一个好爸爸,放弃大师杯——所以现在我们的“野兔先生”只能一个人在家里和自己叫劲,扔个硬币,正面男孩,反面女孩,自得其乐。

  一棵常青树:35岁高龄征战江湖的确勇气可嘉,阿加西伤口原先在背上,但现在却是脚伤加重,他说再打下去会终止他的职业生涯。看来,上海的确不是阿加西的福地,他三次(两次

大师杯,一次喜力赛)来上海竟然没有赢下一场比赛——对于这个传奇人物来说,这座城市似乎是一个诅咒。好好养伤吧,我们期待着他继续的表演。只是希望他回到美国家中养伤的时候,千万别一时想不开就索性躺倒不干了。

  三位帅哥:帅哥和美女没有区别,库娃那叫花瓶,萨芬、罗迪克和纳达尔对于ATP官员来说是个摆设,商业化的称谓叫票房保证,专业点的叫作心理消费品,但对于大师杯来说,他们全成了易碎品。最先是萨芬敲了敲左膝盖,“美网我都放弃了,大师杯也没什么啊。”——也许久疏赛场也是个重要因素,自从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后,萨芬就再也没有拿起过球拍。然后,我们的安迪(罗迪克)也来凑热闹,在还有几天开赛时,他拍了拍自己的背部,“这里很疼,所以只能和上海再见。”纳达尔的脚伤倒是货真价实的,咬牙来上海赌运气是一个典型的孩子气做法。但令人不快的是不来就不来,来了还玩临时退出。于是坊间又多了种说法:“纳达尔早就知道自己不能打了,但ATP要求他这样干。”

  走吧走吧,最好就剩下费德勒一个人抵抗阿根廷军团。反正受伤的永远不会是球场,一个不来换一个就是了,比赛今天能正常进行就行。但那些不满的球迷怎么安抚?又有什么办法能弥补这个赛事逐渐消失的魅力呢?

  晶报上海11月14日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作者:特派记者朱健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