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移视线激化矛盾 土耳其足协发声明谴责瑞士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上周末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上届世界杯季军土耳其在客场以0:2不敌瑞士,出线形势相当严峻。赛后,土耳其足协公开发表了一项声明,对球队在瑞士所遭受的不礼貌待遇进行了谴责。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两队下一回合的交锋制造了紧张气氛。

  土耳其足协在这项声明中称,在赛前奏土耳其国歌时,在现场看球的瑞士球迷便爆发出嘘声,并伴随着口哨声。在比赛结束后,瑞士方面的球场保安一度对返回更衣室的土耳
其球员大喊大叫。声明中还说,土耳其主教练特里姆在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遭到了来自保安的阻拦。赛后有媒体援引了这名女保安的话,她表示是因为当时瑞士主教练还没有回答完记者提问,所以她要求特里姆等上几分钟,而后者也因此大光其火。在土耳其方面看来,这些举动对土耳其球员们造成了骚扰,“赛前瑞士主场方面针对我们国家队的这些行为对整个比赛的气氛造成了很大影响,土耳其足协对这些行为表示谴责。”声明中还暗示瑞士足协并没有针对这些事件拿出应有的态度。

  球队输球本是常事,但是这次

土耳其输的是事关
世界杯
门票的关键比赛,必定会遭到球迷的责骂,土耳其足协的压力可想而知。所以,选择在赛后对瑞士方面提出谴责,表面上看来是为了让球迷了解真相,但是如果往更深层次分析,恐怕土耳其足协逃不脱“转移视线”之嫌。土耳其在四年前韩日世界杯上屡挫强敌,一路杀进半决赛,当时队内的主力诸如哈坎·苏克、鲁斯图和巴斯图尔克等人正值当打之年,雄心勃勃,要不是在半决赛再次遭遇巴西,土耳其也许还能创造更大的辉煌。可是看看现在的这支土耳其队,当年的功臣都已至职业生涯末期,而年轻球员又没能跟上,再加上目前队内主力球员伤病太多,与瑞士一战,特里姆只能在前锋线上派上垂垂老矣的苏克充充门面。面对朝气蓬勃的瑞士队,攻击线疲软的土耳其队只有输球的份。

  当然,虽然当前处于劣势,但是为了世界杯的入场券,相信土耳其队一定会在主场全力以赴。土耳其的球场素有“地狱”之称,在欧洲赛场上频频闹出球迷事端。在这份土耳其足协的声明中,足协虽然要求球迷届时要“保持冷静,好好表现”,但其弦外之音不言而喻。(邹振民编译)

  作者:邹振民编译 编辑:(来源:晶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