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能无奈无力 裴恩才辞职谢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2 重庆晨报
无能无奈无力裴恩才辞职谢罪(图)
  昨天,仅仅在中国女足帅位上呆了150天的裴恩才,以一纸辞呈粉碎了足协“女足男子化”的宏伟蓝图。他用“哀莫大于心死”之类的词汇,向相熟的记者表达了自己辞职的原因。

  无能:盲目接任的悲剧

  对于裴恩才,圈内同情与抨击并存。而其中抨击的声音无非是强调他在女足主帅岗位上的无能:上任5个月,女足5战1胜1平3负,尤为丢人的是竟在东亚四强赛上垫底。

  对此裴恩才有自己的解释,在他上任之时,球队青黄不接,而且足协领导承诺给他至少一年的时间“磨练队伍”不考虑成绩,但在
东亚四强赛
上尴尬收场后,足协方面和圈内不少人却给了他很大的压力。

  昨天采访了足协一位曾分管女足的官员,他强调,裴恩才执教的效果不佳,而且作为一位在女足圈内欠缺人脉的教练,他在盲目上任之前,很多困难是他没想到的,“我不认为老裴无能,但说实话,这的确不是一个适合他的位置”。

  无奈:巧妇难为无米炊

  对裴恩才来说,感到力有不逮已经不是三两天的事情。在东亚四强赛后,他就曾向相熟的记者抱怨,由于国内女足的培养体系和人才储备的缺陷,缺少有能力的球员,巧妇难为无米炊。

  老裴所面临的问题的确是最现实而残忍的,而他对其中的困难的确严重估计不足,但随着最后一次选秀十运会的结束,老裴几乎绝望。

  无力:绝望不只他一人

  据记者了解,引发老裴辞职的直接导火索是最近他几次试图说服一帮老球员归队而遭拒绝,在与谢亚龙面谈时他也谈到了这一点。

  十运会结束后,包括浦玮、任立萍在内的几名老球员都有退役之心,浦玮甚至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的确已经踢不动了。一位圈内人士昨天表示,即便是马良行,他也不忍心再折腾这帮老同志,“浦玮她们不可能坚持到2008,要解决问题,小马同样需要时间,同样需要从根子上解决很多问题才行”。本报记者刘苏小马无心接任外教重上日程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苏)谁来顶替裴恩才,成了足协的新问题。由于传言中的热门人选马良行似乎兴趣不大,足协无奈只能把眼光又放到海外。

  由洋帅掌管女足曾是足协有关人士的思路,美国名帅迪西科险些接过了教鞭。但因谢亚龙对裴恩才产生浓厚兴趣,而最终流产。在裴恩才提出辞职后,足协又将眼光投向当初当了一次替罪羊的马良行。记者昨天与马良行取得联系,他首先表示自己对裴恩才辞职一事并无了解,其次中
国足
协也没有与他进行任何联系。当记者问及他是否有心重返女足时,马良行选择了回避,表示很多事情并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但言辞之间,能清晰地感受到已经到上海市体校报到担任校长的他对重返女足的确有些心淡。

  而记者从中国足协方面获取的信息表明,现任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被扶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在现在的女足教练中,也不可能有人能胜任。由于有了裴恩才的前车之鉴,足协高层青睐的一些男足教练也再不愿步其后尘,因此,足协将不排除继续寻找外教的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