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掌门之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龑

  江湖新人出道的第一战必须名震江湖———这是江湖规矩。

  谢亚龙遵守了这个江湖规矩,150多天前,他握住7连胜的裴恩才的手时,就像左手握右手一样亲切。

  江湖传闻———谢亚龙按照江湖规矩在武汉某饭店的酒桌上搞掂裴恩才;130天后,谢亚龙在中国足协昏暗的楼道上很严肃地倾听裴恩才的女足之惑。

  这个时候,江湖新人谢亚龙突然发现原来足球江湖中男女区别如此之大,江湖老人裴恩才发现自己居然指挥不动八一队的队员———这个差距恐怕比男足球员喜欢喝洋酒兑饮料,女足球员喜欢喝啤酒还大。

  不是裴恩才不懂江湖规矩,实在是女足的江湖太怪异。踏进女足江湖前,不知道裴恩才有没有去问过另外一个被女足江湖搞得灰头土脸的张海涛。

  阵型一定只是表面现象,敢于在众望所归的情况下不断挑朱广沪毛病的谢亚龙,有勇气选择“陌生”的裴恩才一定有自己的考虑,也一定有自己的“参谋”,否则他不会用江湖规矩轻松解决一切矛盾。

  这个“参谋”的出发点在哪里?到现在没有谁能解释清楚。就像到现在谁也不能清楚解释裴恩才敢甩掌门人的“死耗子”一样。谢亚龙正在见证———男足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而女足却在错误的轨道上滑行,这个轨道与纯足球技战术无关,只与江湖的混乱有关。

  一直以来

中国女足都在
中国足球
的边缘艰难挣扎;一直以来女足都是“政绩足球”最大的标志性建筑……当谢掌门准备改变这一切(目前女足国家队已经不再由女子部负责而归08办公室管),或者说是用三年时间来重新创建女足新的江湖时,裴恩才率先顶不住了———这个当初宣称要用男足思想来武装女足的老江湖。

  裴恩才的辞职不能说没有道理,至少没有哪个男足球员敢公开说自己不希望入选国家队,至少没有哪个男足主教练会站在电梯口求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

  裴恩才把难题交给了谢亚龙,下一步怎么走?是推翻自己适应江湖还是颠覆江湖?谢亚龙正在困惑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