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摔拍子照样赢比赛 高迪奥有望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58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法网冠军的碰撞在纳达尔退出后变成了法网“决赛”。金组的第二场单打由去年的法网冠军高迪奥对阵今年的法网亚军普尔塔,结果,去年在大师杯上三战尽墨的高迪奥终于取得了自己在大师杯上的第一场胜利。

  经过前三局的试探,第四局普尔塔在接高迪奥的一个挑高球时下网,高迪奥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后的一分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普尔塔上网挑出一个小球,底线处的高
迪奥快马赶到,把球挑向斜线远角,普尔塔回追中背对球网跨下击球,虽然球成功过网,却被高迪奥在网前候个正着,一记截杀取得全场首次破发。不到半小时,高迪奥就以6比2赢得首盘。

  第二盘第三局高迪奥再度破发,而普尔塔直到第五局才依靠高迪奥的失误拿到首个破发点,但高迪奥以连续两记ACE和一记漂亮的单反直线轻松保住发球局。不过,高迪奥在第八局时又因发球双误送上破发点,这次“老好人”也狠狠砸起了球拍,并遭受了本场比赛唯一的被破发。

  正当观众以为比赛要进入决胜盘时,高迪奥在倒数第二局再次破发成功,并在最后一局以两记ACE球、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和一个精妙的网前小球锁定了胜利。

  全场比赛高迪奥打出了相当漂亮的数据,除了四次发球双误和稍稍落后的一发成功率外,他在其余方面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高迪奥优美的反手也给了现场球迷极大的享受,全场31个制胜球大部分来自反手。

  由于纳达尔和阿加西的先后退出,原本看起来出现希望不大的高迪奥现在甚至有希望以小组第一晋级。

  作者:特约记者 西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