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现身新闻中心说抱歉 西班牙人众口一词 这孩子不是胆小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5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10时出头,新闻中心里的中外记者们正忙着向自己的媒体宣布纳达尔和阿加西退出本届大师杯赛的消息。纳达尔就在这个时候无声无息地来到了这里。

  “纳达尔来向记者们说抱歉了。”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大家纷纷停下了手中的活,诧异地抬头望向这个“惹麻烦”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是专程来向中国记者道歉的,尽管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已经和西班牙媒体说过了“对不起”。于是,大家纷纷围拢
过去,纳达尔则主动伸出了自己的手。少年的手是冰凉的,很多人的心在前一刻也和他的手一样冰凉。但是此刻,他们多少感到了一些暖意。

  对于这个少年,新闻记者们多少都是有些怜爱的。这一刻,大家最关心的是他的动向,甚至没有人问他退出究竟是因为伤势严重还是对场地的不满。

  “拉法,你什么时候走呢?”

  “明天,明天我就要走了。”

  “拉法,希望明年还能看见你。”

  “是的,我也是这样希望的。”他在大约不到5分钟后离开,就和来的时候一样悄无声息。

  但是纳达尔为什么那样没有预兆的退出,这是一个让你不由不暗自纳闷的问题。对此,西班牙媒体的记者们一致认为,纳达尔绝不存在诈伤的可能。

  《马卡报》的索尔索瓦说:“他带伤来上海比赛这一点是我们都知道的,因为他太在乎比赛了,所以他想撞撞自己的运气。其实这几天训练的时候他就一直不太对劲,开始的时候我们都还以为他是不适应球场,后来才知道他的伤一直在恶化。”

  《体育日报》的耶罗女士面对纳达尔是否因为场地原因借伤退出的说法,坚决摇了摇头,随后斩钉截铁地表示纳达尔的退出和比赛场地绝无任何关系。“不不不,和场地无关,你得知道,拉菲尔他可不是胆小鬼,他绝对不会因为害怕而退出比赛。”她身边,《ultima hora》的老记阿玛多尔也表示赞同,“可怜的孩子,他真是该好好休息了,这个赛季对他太艰难了。”

  纳达尔告别

大师杯后,这群西班牙记者中的相当一部分或许也会回家了。“看看吧,既然来了,就不妨再看看。何况他也不会这么快离开。”这倒是个大消息,纳达尔原本说自己第二天就该回家了。不过西班牙记者们一口咬定,他还有很多赞助商要应付,不可能这么快离开。“我们会一直留到他坐上回西班牙的飞机航班为止。”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