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杯组委会连夜召开紧急发布会 一定对球迷负责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纳达尔和阿加西同一晚相继宣布因伤退出后,ATP的官员和本次赛事主办方决定连夜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ATP的副总、上海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一脸铁青。“这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这么多人同时退出一届大师杯,这真是一个风暴之夜。”

  紧急会议虽然紧急,但实际的主要内容还是颠来倒去地讲球员的受伤;组委会表示理解;以及提醒球迷不要因此对比赛失望,但是并没有对退出真相作实质性解释。“这是不
得不提的一点,萨芬是温网之后就受了伤,这点大家都知道。而休伊特是因为初为人父,情有可原。纳达尔,他本来就是带伤参赛,我在更衣室里也看到了他,他对退出比赛感到十分失望。”德拉维特说,“虽然我们都说参加大师杯的人人都很重要,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退出的球员确实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留下来的选手也都非常优秀,像费德勒、达维登科和柳比西奇等。”而巴士集团总经理王力群则表示,现在的比赛好比买辆奔驰车,然而有60%的零件不再属于

奔驰了。所以,大师杯组委会一定会对球迷们负责到底,至于具体采取何种措施,他们还在和ATP官员商议中。

  现场有记者对德拉维特先生提出问题,“这次事件是否影响ATP在亚洲开设比赛的信心?”德拉维特认为绝对不会,“2002年我们在上海的大师杯就很成功,而且2001年在悉尼也很成功,飞悉尼的路途比上海更遥远。退一万步说,就算比赛放在欧美国家,休伊特这样的球员到美国和到上海是没有任何差别的。”

  王力群也对事态表示乐观:“没有你们想得那么悲惨,明年休伊特不会再在这个时候生孩子,而且这也是个偶发事件。”

  而对于选手们纷纷抱怨的赛程过于密集这一现象,德拉维特解释说,在20年前ATP的赛事更密集,对于这一问题他们也一直在开会商讨中。“现在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压力确实太大,我们将讨论解决。但是赛事密集不是选手受伤的主要原因。萨芬在赛季中段受伤,纳达尔和罗迪克你也不能说是积劳成疾,

网球比赛本来就非常激烈,受伤是带有偶然性的,你可能只打一场比赛就受了伤,不能完全怪罪于赛程。”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