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海佳一提前返回欧洲 李铁留队领先中保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8 新闻晨报

  在曼城、慕尼黑1860逐渐站稳脚跟的孙继海、邵佳一14日上午启程各自返队,而至今仍坐在板凳上的李铁、董方卓则随中国队来到长沙。李铁更是主动向朱广沪请缨,要求参加对保加利亚一战,而董方卓也必定会出现在16日的比赛中。

  在对塞黑一战中,李铁打满了90分钟,虽然他的状态还没恢复到鼎盛时期,却也让球迷看到一个满场飞奔的李铁。李铁说:“只要让我再多打几场高水平比赛,我的水平肯定
能恢复到受伤之前。”

  当初

健力宝少年队
留学
巴西时,朱广沪正是李铁的恩师,对弟子的特点当然十分了解。老朱也尽可能地安排李铁出场,希望他在比赛中找到感觉。他们的这种关系,不像李铁在埃弗顿时必须等待教练的安排。正因为这样,这一次李铁主动要求再打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为的就是恢复状态。他认为,只要多打比赛,就能激发出他的潜能。

  小董对目前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地位看得很清楚,他说:“我们这批原先国青队的队员都是小字辈,有很多地方要向师兄们学习,现在应该是我们积累的阶段吧。”刚到南京时,他略有水土不服,经过数天调整,到了长沙之后他感觉好多了,他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就等着朱指导的召唤呢。”

  谈及2008年

北京奥运会,董方卓明显兴奋起来,他说:“足球圈里有这么个说法,如果你身体状态保持得好的话,可以参加三届世界杯,但不管怎么样,你参加奥运会只能是一次。所以我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

  孙继海、邵佳一经过长途飞行、来回奔波,只为与塞黑队一场比赛,事实也证明他们是平庸国足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赛后主帅朱广沪也不吝赞美之辞。但是,孙邵两将仍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临行前孙继海说:“如果时间再多一点,我能倒回时差的话,完全可以发挥得更好。”

  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目前这支国足的精神面貌很好,邵佳一说:“我参加过的几次比赛,都感觉大家凝聚力很强,包括和塞黑队的比赛,我们在拼抢上完全不惧怕对方,我们表现了永不言败的精神。当然,也确实是塞黑队实力高出我们一筹,场地原因也制约了两队的发挥,才没给球迷奉献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