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噩梦在上海重演 纳达尔、阿加西退出大师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讯(特派记者王俊)在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退出大师杯后,相信所有人都在祈祷千万别再有球员退出。但是昨天对于大家来说是个令人沮丧的日子,因为纳达尔和阿加西两位夺冠热门先后退出了比赛,理由全都是一个:脚伤。两个月前中网出现的球员频频退出的噩梦在上海重演。今年的大师杯也是历史上退出球员最多的一届。

  纳达尔是在昨晚宣布退出的,这一消息令所有人都大为失望,但是没想到球员退出的噩梦还没算完。在晚上8点多阿加西在0比2败给达维登科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令人震惊地宣布将因伤退出大师杯。纳达尔昨晚在阿加西的比赛结束后,专门到球场向广大球迷道歉,虽然很多球迷表示理解地给予掌声,但还有一些球迷显然有些不理解,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女球迷就抱怨说,“这么多明星退出,组委会怎么做的”。甚至在阿加西的赛后就有一些球迷用退场表示不满。

  目前先后退出大师杯的选手已经有5人,此前分别是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这五名大师无一不是极具号召力的夺冠热门,除了休伊特退出的原因是妻子即将分娩,其他四位大师全都是因伤退出。事实上阿加西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非常糟糕,不仅跑动不快,而且发球也频频出现失误,面对达维登科大力的发球很难招架,0比2(4比6、2比6)的比分反映了场上的情况。

  两名大师的退出使得已经到上海的两名替补阿根廷人普尔塔和智利“重炮手”冈萨雷斯有了用武之地。其中普尔塔已经顶替退出的纳达尔打了同高迪奥的比赛,不过他以0比2(3比6和5比7落败)。由于阿加西首回合落败,这样按照规则,替补的冈萨雷斯将按照首战失利的成绩计算。普尔塔闯进了今年的法网决赛,冈萨雷斯同样实力不俗,但他俩同阿加西和纳达尔相比,不论在名气、号召力和实力上都有明显的差距。

  不过相比之下纳达尔显然更有诚意,在宣布退出后,他昨晚还专门赶到新闻中心向众多记者致歉,此外他还计划在今天下午向中国的球迷道歉。

  表态

  纳达尔:脚伤得太重
中网噩梦在上海重演纳达尔、阿加西退出大师杯(组图)
  在纳达尔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还特意带来了医生。纳达尔真诚地向大家表示,脚确实是伤得太重。

  纳达尔的医生向大家介绍了纳达尔的伤病情况,他表示纳达尔的伤势是左脚脚趾间的肌肉拉伤,情况很不乐观。纳达尔说:”我感到很遗憾,事实上当我来到这里时就已经有伤,这几天我一直在看医生。但是没想到医生最终还是建议我退出比赛,要知道这是我的第一个大师杯,让我作出这样的决定确实非常遗憾和伤心。”

  对于场地,此前一直表示不适应的纳达尔认为,球员在奔忙一年后却要在这样的场地比赛并不适合。

  对于之后的安排,纳达尔说:“我想会很快回到西班牙进行治疗,因为现在我不知道伤情的确切情况。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俊

  阿加西:场地太涩了

中网噩梦在上海重演纳达尔、阿加西退出大师杯(组图)
  “我真的不能继续再打了。”这句话阿加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5次,但他一直没说出退出这两个字,以至于有些记者赛后还对阿加西到底是否退出一头雾水。

  阿加西在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表达了对场地的不满。他说:“这里的场地太涩了,我在比赛后半段明显感觉跑动的时候脚有些痛,这影响了我的发挥。这里对于有些球员或许适合,但对我并不适合。我想我无法再继续参加比赛了。我觉得在这样的场地打球会令我受过伤的脚有些危险。”

  谈到困扰已久的脚伤,阿加西说:“在来上海之前我觉得有20%的机会能打,前几天我的脚伤已经恢复了一些,慢慢在进步。但是我现在觉得我没法再继续打下去了,这会让我的脚问题越来越大,我再在这里打球的话对所有的人都没什么好处。我发誓我现在不能再打了。”

  在得知纳达尔也退出时,阿加西说:“现在的比赛越来越艰难,赛程也非常密集。每个运动员在一个赛季都要付出很多努力,对选手的要求越来越高,运动员必须做一些调整才能使他们在整个赛季保持良好状态。我对自己不能在上海取得好成绩感到伤心,我想上海的球迷一定也对我非常失望,要知道大师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我在这里只能向大家说抱歉。”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俊

  五人这样先后退出大师杯

  昨天是上海大师杯开赛的第二天,纳达尔和阿加西先后宣布因伤退出,纳达尔的位置由候补球员、阿根廷人普尔塔顶替,而阿加西的位置由智利选手冈萨雷斯顶替。这样,加上开赛前退出的三位选手,已经有5人退出了比赛。

  这样本届上海大师杯上排名世界前八的选手,只剩下了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排名世界第六的科里亚和排名世界第八的柳比西奇3名选手,这对上海大师杯来说,毫无疑问是很大的打击。

  11月3日,今年澳网冠军的获得者萨芬正式决定不参加上海大师杯,但是仍赴上海进行一些商业推广活动。由于萨芬的因伤退出,阿根廷名将科里亚提前确保了入围大师杯赛的席位。

  11月8日,由于妻子生产在即,休伊特决定退出大师杯。休伊特的宝宝未出世,就送给了阿根廷选手高迪奥一个大礼。休伊特的名额由高迪奥来顶替。

  11月9日继俄罗斯名将萨芬因伤缺阵后,休伊特的上海之行也泡汤后,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美国选手罗迪克因背部和肩部伤势原因退出了大师杯。罗迪克的退出也成全了一直在为大师杯总决赛资格而努力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

  信报记者邓宏

  官方声音

  ATP副总裁:场地没有问题

  已经有5名大师退出大师杯,这种情况在大师杯历史上可谓无先例。昨日ATP副总裁、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虽然针对一些球员对场地的质疑进行反驳,但他同时也暗示退出的球员不一定会遭到处罚。

  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布拉德表示冈萨雷斯已经到了上海。对于退出的球员是否会遭到处罚,伊吉说:“这得看球员退出的具体原因,像阿加西这次在大师杯的训练就不是很正常,他的脚踝一度肿得像气球一样,但他这次却仍然坚持打比赛。每个球员都有各自的具体情况,休伊特等着孩子降生,罗迪克、萨芬都有伤,是否处罚要看他们的退出理由,将视具体情况来定。”

  针对不少球员抱怨的漫长赛程和对场地的质疑,布拉德说:“其实每个球员都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对赛事进行不同的选择,像几名抱怨的球员也并没有参加所有比赛。可能阿加西抱怨,其他球员又会觉得非常好”谈到场地问题,布拉德说:“我觉得场地没有问题,在欧洲这样的场地非常常见,比如巴黎、巴塞尔。”

  不过最令人震惊的是,布拉德有意无意地透露目前费德勒的伤病情况也不乐观。虽然费德勒一再表示不退出,但作为目前仅存的惟一大腕,如果他不能继续坚持,显然将会给大师杯致以最后、最致命的打击。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俊

  费德勒捧得年终第一奖杯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俊)虽然昨天没有比赛,但费德勒的魅力依旧感染着旗忠网球中心。昨晚比赛开始之前,他终于举起了迟到了整整两个月的年终第一的奖杯。
中网噩梦在上海重演纳达尔、阿加西退出大师杯(组图)
  其实早在今年9月份的美网击败阿加西后,获得冠军的费德勒就已经确保了年终第一的地位。那是他连续第二年举起美网冠军奖杯,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美网之后确保年终第一奖杯——当时他的ATP冠军积分已经高达1210分,领先排名第二的纳达尔357分,而能取得冠军几分的比赛仅剩两站大师杯赛和大师杯总决赛,这三站比赛总积分也只有350分。

  去年美网夺冠后捍卫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费德勒也因此成为自1973年ATP设立计分系统以来最早夺得年终第一的球员,而今年他又平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本文图片均由CFP提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