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观看录像总结教训 首战巴西陈忠和不敢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5 海峡都市报
赛前观看录像总结教训首战巴西陈忠和不敢大意

 

  本报讯今天,2005年最重要的国际女排比赛———大冠军杯赛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大幕。中国女排首轮将面对南美劲旅巴西队,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尽管主教练陈忠和昨天在说起将于今天上午11时打响的中巴之战出言相当谨慎,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作为卫冕冠军,渴望在新的奥运周期来个开门红的中国女排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杨昊受伤李娟顶替

  “相比起出发前在天津封闭训练的情况,我们在这三天的调整准备中情况不错,队员们的状态和伤员的情况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是首场比赛,主攻手杨昊肯定不能出场,顶替她上场的李娟能不能担此大任,还要通过比赛来检验。”昨天说起对首场比赛前景的预测,陈忠和特别提到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以主力身份登场的李娟,对于中国

女排来说,李娟的发挥很可能是本场中巴之战的最大变数,而第一次以主力出场就是在本年度最重要世界大赛的开局,面对的又是本次比赛最强劲的对手,李娟肩上的担子的确不轻。

  陈忠和一再淡化对比赛成绩的追求。“我们现在不去考虑成绩,就是一场一场打好比赛。”这样的说法和陈忠和“做好每一天”的人生信条非常一致,这也是过去两年

中国女排连续夺得
世界杯
和奥运会冠军的一贯作战方针。

  观看录像总结教训

  昨天下午,陈忠和组织全队在训练以后重点研究了5月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被巴西队逆转,以2比3遗憾丢掉冠军的那场比赛,而对于7月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在连续败给古巴队和意大利队后3比0战胜巴西队的那场球,全队只是顺带看了一下。

  “倒不是说我们重点研究输给对手的比赛录像,而是据了解,巴西队在瑞士精英赛上给我们带来不小威胁的1号副攻这次应该来了,而她并没有参加大奖赛,我们需要把这个队员的特点了解得更透彻,尽可能少地在她身上吃亏。”陈忠和一直很重视巴西这支与中国队全面快速特点非常相似的球队,“2003年世界杯,我们也是第一场对巴西,开局打得非常糟糕,第一局始终是大比分落后,那场比赛的录像我们后来看了很多遍,我们也是由此有针对性地提出提高球队适应比赛的能力,要尽快进入比赛状态,打好开局。”

  谈起对中巴之战的准备,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准备得算比较充分,包括对对手的了解和对困难的估计,中国队会争取以我为主,打出一个好的开局。

  和2003年世界杯一样,又是在11月的深秋,又是在日本,又是首战对巴西,这一次中国女排能否打好每一场比赛,笑到最后,问鼎桂冠?关键就在这第一战!

  大冠军杯简介

  世界女排锦标赛、世界杯女排赛和奥运会女排赛是世界女排最重要的三大赛事。大冠军杯赛是国际排联在奥运会后“空白年”举行的一项重要赛事,由各大洲冠军队参加,今年的外卡给了韩国队。中国女排在1993年获得亚军,1997年名列第四。2001年陈忠和担任主教练后率队第一次获得冠军。今年比赛为第四届,比赛总奖金额为80万美元,具体分配为:冠军30万,亚军15万,第三名至第六名分别为12.5万、10万、7.5万和5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