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分雨 浇熄火箭(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58 海峡都市报
三分雨浇熄火箭(组图)
三分雨浇熄火箭(组图)
  本报讯刚升起的太阳又沉了。没想到麦蒂复出这支兴奋剂药效那么短,火箭刚漂亮地击败网队,一天之后,在昨日的背靠背客战绿衫军凯尔特人时,竟然以82比102惨败。整场比赛,火箭上下集体失常,梦游似的让对手在自己的外线任意肆虐,而好不容易才盼回来的麦蒂也能量不够,手感全无。凯尔特人的拉弗伦茨用三分雨主宰了比赛,他全场19投12中,其中三分球9投7中,拿下了32分,平了职业生涯最高。

  MM双双疲软

  组合踪影全无

  或许是因为背伤没有好彻底,或许是上场比赛的疯狂消耗了本该属于这场比赛的体力,本场比赛麦蒂好像失去了斗志,仅出手10次命中5球,其中包括两个三分,最终拿下14分。

  相对麦蒂,姚明的表现还算稳定,和麦蒂一样多的得分看起来不算太尴尬,10个篮板的成绩也算是姚明做了分内的工作。只是,上赛季末我们为之欣喜的MM组合神奇挡拆在本赛季中至今很难看到。

  这样的景象会不会很熟悉?让人想起去年12月麦蒂的疯狂演出,
火箭
在面对强敌
马刺
的比赛中,麦蒂在最后35秒狂飙13分,姚明则砍下27分,最终火箭以一分险胜。

  然而在隔日的比赛中,对阵各方面都稍逊马刺一筹的小牛,火箭却以78比102大比分落败,这场比赛,MM两人的得分加起来还不到30分。

  糟糕的开场

  火箭自毁比赛

  昨日的比赛一点儿也不好看,自始至终都是凯尔特人牵着火箭的鼻子跑,从第一节开始,火箭就从来没有领先过,而两队最大的分差竟然有23分之多。

  火箭主帅将本场比赛的开场称为“训练营式的开场”。比赛开始后,
火箭队
状态就不好,被凯尔特人打出9比0的攻击波。凯尔特人从内线打开局面,中锋布朗特一开场就连续两次中投命中,接着大前锋拉弗伦茨两投两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比赛开始了4分钟后,火箭队才由姚明上篮首次得分。拉弗伦茨则状态奇佳,首节三分球4投4中,单节就拿下了14分。而首节终结时,火箭全队得分刚好与拉弗伦茨相等,以14比28落后。

  “不够紧张,不能执行比赛的计划,总之我们犯了很多错误,”麦蒂赛后自我剖析,“那就是为什么拉弗伦茨可以有这么好的开场。他一马平川的投篮完全得益于我们的错误。”

  “我们今天没有准备好打球,”姚明赛后分析原因说,“我们一次次地这么说,但是我们就是没做好准备。昨晚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好,然后今天我们就觉得也可以赢得胜利,于是就在场上走着,或者慢跑。”

  扣将得分最高

  效用功过参半

  虽然大家对今年才加盟火箭的斯威夫特颇为看好,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得分最高,他却在对拉弗伦茨的防守上难辞其咎,这也再次暴露了火箭在大前锋位置上的问题。

  重视防守大于进攻的范帅不会愿意看到得到17分,却放对手砍下32分的斯威夫特的大力灌扣篮。在范甘迪眼里,放对手多得分比自己少得分的罪过还要大,而这一切却发生了。拉弗伦茨在上半场比赛中三分球竟然7投7中。斯威夫特一回来就往篮下挤,放着外线的拉弗伦茨不管,等人家要出手了再跑出去干扰,就算弹跳能力再出众也只能望球兴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