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计生国策牢牢记人口警钟时时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40 石狮日报

  本报讯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容不得丝毫大意、松懈和怠慢,必须抓紧抓实。在昨日召开的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张贻山传达了泉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市2005年度人口与计生工作情况,对2006年度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泉州市计生协会会长尤垂镇、泉州市计生委副主任黄凤南到会作了重要指导,石狮市领导黄源水、张贻山、李丽月、卢文进、杨式等、刘德旺、王有官参加会议。

  黄源水强调,一要在深入领会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与计生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在继续抓实抓紧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人口与计生工作新的突破。要着眼于机制创新,加快建立和完善新机制;要着眼于解决难点,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失衡问题、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等;要着眼于优质服务,全面实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深化计生“五项工程”建设。三要在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的基础上,促进人口与计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保障,努力开创我市计生工作的新局面。

  又讯在昨日举行的2005年度下半年度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颁发仪式上,来自永宁、锦尚、蚶江等53位奖励扶助对象从市领导手中领取下半年度1200元的奖励扶助金。据悉,我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标准每人每年2400元,为国家标准的四倍,目前在全省最高。

  据了解,今年,我市及时足额兑现计生法定奖励金58.095万元,增发计生困难户低保金30.215万元。(记者兰良增陈剑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