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民足=群众体育+企业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6 三秦都市报

  从2003年开始,民间联赛成为一面旗帜,西安群众体育的一面旗帜《三秦都市报》用心倾听都市的一面旗帜,在这面旗上,各家报纸也参与竞争,推出所谓甲组、乙组之分,也有多年参与的球迷向本报建议,西安民间联赛2006年是不是也分级比赛?综合三大方面,2005分级比赛环境仍不成熟。

  一、“割离”群众体育将很“痛”

  民间联赛的雏形就是由一帮有固定工作,无专业比赛经验的球迷最先发起,这批发起者现在仍保留有侯俊、合众等队,后来经过本报的组织,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长年参与民间联赛的球队约保持在100支左右,在壮大的过程中,一些有实力的企业也热情加入,为了企业广告效益,他们开始对成绩苛求,于是出现由体院“出人”,企业出钱的“雇佣军”球队,如坤龙实业,华仁医院等,但遗憾的是,这种现象和中国足球频繁更换东家情况类似,往往只是昙花一现,并不能长久的支持民足市场。

  二、民足主流仍是群众体育

  如果以现在民足格局划分,其参与的主流人群仍是以周末健身为主要目的的群众体育,一些老球迷在本报系统的组织之前就周周比赛,现在仍坚持不懈,这种性质成为民足中最中坚的一份力量,如野马MBA、中建西北院等队,这些球队建制完好,组织得力,在民间联赛中有良好的口碑。

  三、2006年要建“企业联赛”

  民足在根本不割离的群众体育的基础上,2006赛季要实施“企业联赛”与“群众体育”分制行动,即企业联赛的原则是加强宣传,吸引商家投资,整体提高民足形象,群众体育的方针是加强组织,提高服务,为西安民间足球联赛容纳更广泛的人群,两个赛制根本不同,而两个赛制的球队将互不交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