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结束连败 纽约期待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在23年的NBA教练生涯中,拉里·布朗还从来不曾以六连败开局,今年在尼克斯他再次保住了这一个人传统。昨天,五场全输的尼克斯客场以105比95击败国王,压在球队所有人心上的阴云终于消散。

  “我们每场比赛都在进步。球员尽力取得了一场胜利,这让我感觉很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朗恢复了冷静,在终场哨响时他却激动得顾不上风度。他和每一个尼克斯队
员热情拥抱,身高差异导致他一头短短的白发被蹭得凌乱不堪。

  “每个队员都对球队贡献良多,在客场赢国王不容易,没有多少支球队能在这座球馆里赢求,我们今天打得非常棒。”布朗说。在阿科球馆,昨天尼克斯打出了难得的高水准,全队命中率达到54%,马布里11投7中得到17分、送出7次助攻,而布朗和总裁托马斯寄予厚望的一干新秀继续有让人放心的表现,中锋弗莱尔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二年级的阿里萨拿下13分、后卫罗宾逊上场时间不多,也5投3中得到6分。

  “更衣室里的气氛很严肃,我们都知道不能再输了。”马布里说。一群哀兵让国王无从招架,上半场尼克斯一度领先19分。但下半场国王开始反击,比分差距不断缩小,尼克斯不由又紧张起来。上赛季他们在阿科曾经留下过惨痛记忆,最后3分钟前他们曾领先11分,最后48秒前他们曾领先7分,但最终还是丢掉了比赛,而前5场比赛里,尼克斯也多得是被逆转的悲剧,还好,昨天他们顶到了最后。被布朗批评为关键时刻不够坚强的马布里和上一场错失最后机会的克劳福德勇敢地挺身而出,保住了球队的胜局。

  “我们该翻身了。”马布里说,“我说的翻身不是指止住连败,我要说的是,我们将开始连胜。”马布里认为尼克斯至少也是一支季后赛球队,“挑战才刚刚开始”。

  在布朗漫长的执教生涯中,糟糕的开局并不罕见,但堪称神奇教练的布朗在大多数逆境下都能以喜剧谢幕。在带领活塞夺冠前,布朗被认为是最适合帮助弱队翻身的主帅,如果尼克斯真能用上他的好运气,5连败倒真可算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作者:本报记者 衣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