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十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报道 闸北区全民总动员展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节闸北系列活动,日前在不夜城绿地拉开帷幕。闸北区体育团队暨天目西社区健身团队展示活动,全面展现了10年来闸北区开展全民健身所取得的成果。

  10年来,闸北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现有健身团队196支、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750名,健身苑(点)178个,社区公共运动场4个,社区市民体质监测站4个,体育协会8个,单项体育委员会12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5个。

  在全市举办的各类群体比赛展示中,闸北区多次获得优胜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已连续10年荣获全国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奖。芷江西路街道、临汾路街道、大宇路街道、共和新路街道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体育社区。近年来,天目西路街道推行“人人运动计划”,先后培养健身团队30余支,为倡导“科学健身、构建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共有6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他们是分别来自全区各街道(镇)的优秀群体团队。除机关团队展示的广播操、人们喜闻乐见的腰鼓、中年妇女喜爱的功夫扇、健身操表演,还有针对老年男性群体编排的手仗操,青少年带来的踢踏舞、踏板操等。

  兴趣所在,团队所在。天目西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扎根于居民群众广泛浓厚的兴趣之中,近30支文体团队争屏斗妍,街道为他们日常活动提供了相应的平台。从

太极拳到合唱队,从时装队到石担石锁队,队队有特色,队队有奇观。天目西社区石担石锁队在挖掘、继承、整理的基础上又给它注入了新的内涵,使它成为上海全民健身项目中一支独特的奇葩。

  此外,闸北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还倡导每个居民参加一个群体团队、学会一个体育项目、每周参加一项体育锻炼、每年参加一次社区体育比赛、观看一次体育比赛、接受一次体质测试。

  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